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大五座SUV,23.18万元起的魏牌新摩卡也要“掀桌子”

2023年06月02日 02:1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为了重塑该细分市场的格局,此次新摩卡DHT-PHEV给出了极具杀伤力的价格。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新摩卡DHT-PHEV是魏牌今年最为重磅也是大家最为期待的车型之一。在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上,魏牌首次亮相新摩卡DHT-PHEV,并且赢得了不少用户的关注。随后,对于新摩卡DHT-PHEV的讨论就从来没有停止过。

今天晚上(6月1日),大五座SUV新旗舰——新摩卡DHT-PHEV正式上市,这次只推出一款两驱长续航版车型,23.18万元的售价让整个会场沸腾起来。显然,新摩卡DHT-PHEV这一次是带着诚意来的,相比老款29.50-31.50万元的价格低了不止6万元。可以说,新摩卡DHT-PHEV从价格到配置,都称的上是一次全方位狙击。

采用全新设计,“大五座”真香

作为改款车型,新摩卡DHT-PHEV最直观的变化即是设计。首先前脸改用了时下流行的无边框式进气格栅,中央是魏牌 LOGO 标识,两侧搭载类似蓝山的分体式灯组,并配合镂空的梯形下包围,整个车头看上去非常的精致且具备一定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跟现款车型基本一致,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与溜背式的造型设计。但车尾就有比较明显差异,原本分立两边的尾灯组,如今被双层贯穿式尾灯取代,而后包围则用大量线条修饰,以此来增强运动感。

内饰同样得到了更新,在针对方向盘造型和档杆位置进行调整以后,整个座舱的精致度有了不同程度升级。用料方面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中控台采用大量手感极佳的皮质和软性材质,新车的气味也微乎其微,整个内饰可以给人带来视觉、触觉以及嗅觉方面的全方位优质体验。

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9.2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的触控板以及AR-HUD抬头显示保证了足够的科技感,内置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则保证了内部系统的流畅运行,可谓是中看也中用。同时,还搭载小魏同学2.0新拟人IP形象,以及新增时空之门功能,为用户带来更多氛围空间模式,包括温暖壁炉、南方海岛等9种主题。

标榜“大五座”的新摩卡在车内空间表现上完全名副其实,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1/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这样的尺寸优势也直观地体现在了实际的乘坐空间上,后排空间比较宽敞,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有一定的余量,满足日常家用可以说是绰绰有余。另外,新车的座椅采用Nappa真皮和发泡工艺及材料,支撑与贴合更到位,乘坐起来也是非常舒服。

又快又省油,冲击增程混动

动力方面,新款摩卡DHT-PHEV依旧将采用1.5T混合动力系统,整套电混动力系统由1.5T发动机+130kW高集成两挡DHT变速箱+34kWh高能量密度电池包组成,具备纯电、纯电优先、智能混动三种模式,可最大限度实现不同驾驶环境、不同速域下的效率最优化,让整车实现更低能耗和更长续航。

最关键的是,它的动力参数非常漂亮,系统最大综合功率291kW,系统最大综合扭矩570N·m,WLTC综合续航1100+km,馈电油耗5.55L/100k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7.4秒。这样的动力和续航表现,完全可以打消你的里程焦虑,走遍天下也不怕。

但只是没有里程焦虑依然不够,新摩卡DHT-PHEV还要让用户在驾驶途中更加轻松。新车配备了高速NOH智慧领航驾驶辅助系统,具备智能进出匝道、智能避让汇入口、智能变道保护、智能避让大车等功能。另外,全自动融合泊车APA、手机遥控泊车、循迹倒车等高阶驾驶辅助功能有效消除日常用车焦虑。

新摩卡能否帮助魏牌打赢这场“翻身仗”

作为自主品牌高端化的代表,魏牌一度在市场上取得不错的成绩。但随着时代发展,汽车市场竞争格局复杂万变,给魏牌提出了全新挑战。站在全新的节点,对处于发展中局的魏牌而言,产品全面焕新的新摩卡DHT-PHEV将担当起更大的责任。

目前,国内家用大五座插混SUV市场的选手看似不多,但其实已经聚集了理想L7、护卫舰07、星越L增程电动版等选手。从产品力层面来看,新摩卡DHT-PHEV是一款非常全面的产品,相比同级别的混动车型,新摩卡DHT-PHEV有更帅气的造型、更高的配置、更宽敞的空间,以及馈电情况下油耗和动力的表现依旧不错。

为了重塑该细分市场的格局,此次新摩卡DHT-PHEV给出了更具杀伤力的价格。由此也不难看出魏牌在该车定价策略上的决心,借助性价比优势破圈,可以扩大群体认知,吸引一部分家庭用户的注意,助力长城重回新能源赛道。可以说,对魏牌而言,新摩卡DHT-PHEV为品牌发展揭开了新的篇章,展示着魏牌对于智电化未来的新规划、新步伐。

新摩卡DHT-PHEV的到来,可谓吊足了年轻人的胃口。以它这样的价格、这样的体量、这样的性能和配置,在同级车型中具有十足的竞争力。新摩卡DHT-PHEV是魏牌全力投入各种资源的诚意之作,并且还有围绕购车、用车、养车全周期的各种权益,所以在23万级别的插混SUV当中,新摩卡DHT-PHEV一定是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