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7年,本田将在中国完全新能源化

2023年06月02日 10:23:01
分享到:

近日受邀参加本田皓影e试驾活动,同时官方释放消息:2027年后,本田在中国所有车型,都将是混动车型。

本田全新一代皓影e是继雅阁之后,本田推出的第二款混动车型,体验一天总结出一个词:好开!全新一代皓影e:HEV长/宽/高分别为 4716mm/1866mm/1691mm(顶配),车长相比现款增加 82mm,轴距增长至 2700mm;全新一代皓影e:PHEV的长宽高为 4716mm/1866mm/1681mm,轴距 2701mm。二者外观内饰设计基本一致,不同之处在于皓影e:PHEV多了可纯电驾驶的e按键。

全新一代皓影e采用了SWB按键式换挡,B挡一键开启单踏板模式,可通过油门踏板控制车辆减速。与B档相匹配的是方向盘两侧的减速拨片,通过机械操控的方式调节车辆动能回收强度,相比其他将调节方式藏在主机深处菜单的品牌来说,无论是安全性和实用性,都非常有优势。

本田素有“空间魔术师”之称,针对大多数混动车型空间受限的问题,本田给出了更合理的设计:将电池高能量密度化——保障电池容量的基础上,将体积与重量下调50%以上,将油箱前置,释放悬架空间,所以混动版皓影e后备箱空间与燃油车旗鼓相当。

当然,本田在电池方面下的功夫远不止为了空间,全新一代皓影e配备了与空调功能共用的电池冷却·加温系统,在低温环境下,电池升温可有效缩短充电时长;高温状态下,电池降温可有效保障续航里程。

全新一代皓影e继承了本田家族一贯的操控乐趣和驾驶体验,底盘调校、内饰空间都无可挑剔,只是方向盘对女生来说微微有点重,转弯时需要双手同时发力才可以顺利完成,不过合理的AWD分配,方向盘转向反应更灵敏,转弯半径更小,相比上一代皓影e,省力许多。另外,配备的HUD只有基础功能,过于简约。

本田皓影e将心更多用在了产品细节和驾驶体验上,所以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略显逊色。ACC开启后,虽然加速非常平顺无顿挫,但是打转向灯后有2-3秒左右的延迟才会开始并线,并线过程缓慢且柔和,车道保持遇见复杂地标线会出现画龙情况,目前,皓影e的智能辅助驾驶只能在高速公路和特定路面开启,城市道路并不适用。

总结,全新一代皓影e在空间、驾驶体验方面都展现出了本田的实力,说“闭眼入”可能也不过分,但是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相比迅猛发展的自主品牌来说,全新一代皓影e着实逊色了许多,包括车机UI的设计都略显“老气”,不过这也是合资车一贯的风格。那么同样的价位,你会选择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