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巡和她们,都很“硬核”

2023年06月02日 11:33: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点击上方“道哥说车”关注

“如果风有年轮,拂过你我面庞的风,也许正在吹诵五千年的故事。听风、逐风、乘风,我们站在风中,成为风的一部分。而风,没有边界。”

《乘风2023》,以风开头,紧扣乘风主题,尽显女性力量。在这个舞台上,33位姐姐遇见、拥抱、缠绕、支撑,无论是老将,还是新生代,都在展现自己的能力和才华。乘风破浪的过程,也是女性相互成长和帮助的过程,个人魅力固然存在,但能够“成交响”,《乘风2023》已将格局放在了更高的地方。

只是这一次,除了姐姐们正站在这个时代的风中,肆意地去展现最好的自己,还有一个陪着她们共同绽放的,那就是一汽-大众揽巡。

自官宣成为《乘风2023》的合作伙伴以来,揽巡见证了姐姐们的乘风之旅,也让诸多观众对这款“硬核大五座SUV”产生了深厚的兴趣。而一汽-大众在做的事情只有一件——为消费者释放出更多乘风2023同款座驾的魅力。

谁说30+不是“当打之年”?

《乘风2023》为何能引发如此关注?网友的一则评论很是精辟:姐姐们在舞台上奔跑,一边重新定义着30+的价值,一边还在告诉人们要无惧定义。

诚然如此。虽然姐姐们经历岁月洗礼,却散发着因经历而造就的各异魅力,这正是她们努力构建的“冲破束缚,打败年龄”地基,最终才能搭上“拥有自己年龄段的样子才是真优秀”的金屋顶,富丽且堂皇。

三十而立,三十而励,三十而骊,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而身为“硬核大五座SUV”的揽巡,其价值主张正是“经历即魅力”,这样的契合度,让揽巡与“乘风2023”相映成辉。

正如这款车的中文名含义:“揽”,是历经风云变幻的气度,是博览众山的高度,是经历变迁看遍风云,将阅历沉淀为睿智与从容;“巡”,是不设樊篱不被拘束的自在,是敞开心境放天地入胸怀的豪情,是经风云得睿智,不忘凌云壮志的雄心。“纵揽风云,征巡天地”高度诠释了揽巡是为了每一位对生活充满热望的用户而来。

在揽巡的用户价值里,他们是有经历有魅力的“新时代阅己者”,出生在这个自信、开放和包容的时代。他们有经历,体验了生活的起起伏伏,却依然充满激情;他们有魅力,足以感染其他人,却依然探索新奇,追求自由;他们有实力,已经可以独享一域,却依然不断超越自己。在他们心中,阅己是态度,阅世界是理想。

毫无疑问,作为中大型五座SUV市场新物种,揽巡为合资SUV市场带来了新风潮,不但完美契合了中国年轻中产家庭社会地位向上跃迁的身份需求和追求舒适的实用需求,同时也以大胆具象的感性之姿,精准戳中了当代年轻群体期待用一款车展现个人生活主张和人设标签的情感需求。

揽巡,传递出炽热的卓绝精神和夺目的耀眼之势,以绝对的热情和力量陪伴用户一往无前,这才是揽巡以“经历”积淀下的魅力,其以更加年轻化的产品定位,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这些特点,是在揽巡诞生之初,就已经被一汽-大众刻在基因里的属性,也是揽巡这款SUV车型最为迷人的优点。

以“硬核”与姐姐们携手乘风

揽巡于去年11月上市,这款车在设计、空间及驾控方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在彰显了这款车强大与自信的同时,也彰显了与姐姐们同频的力量感和硬核风采。

首先是设计层面,揽巡以极具代表性的动物“牛”与中国五行核心元素的“火”结合,让人充分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能量和力量。

具体来看,揽巡外观以展示力量之美的“牛“为创意灵感,前脸采用横向线条设计,将进气格栅完美融入到整体形态中,再加上大众独有的从A柱延伸至D柱的曲棍球杆造型的镀铬条以及上扬的腰线,让整车的肌肉感更强。同时,揽巡以“火“为创意原点,前后均采用大众标志性VW发光徽标和智能灯光动态效果,整体更加偏向与时俱进的审美设计,也更具有精致感。

显然,揽巡在设计层面正映衬了姐姐们风格各异的“美”让消费者直接感受到年轻化的趋向。

其次是空间层面,揽巡拥有越级的超长轴距和超宽车身设计,其车身尺寸为4949mm x 2015mm x 1772mm,轴距为2980 mm,让揽巡成为中大型5座SUV市场“超横”的新锐车型。当大空间的概念延伸至车内,揽巡化繁为简,采用简约线条设计,不仅塑造出横向延伸的空间感,纵向的分层设计也恰如其分地凸显出立体感。

不得不说,在普遍认知里,女性开小车会显得更加精致,可30+的姐姐们,拥有的不只是精致,还有大气,此时的揽巡以“大五座”的姿态与姐姐们比肩而立,更加显得姐姐们有种艳丽中带有英气的大女人气息。

最后就是操控层面,揽巡在动力配置方面做到了与时俱进,搭载了330TSI+2WD/380TSI+4WD两种不同的黄金动力组合,而与之匹配的DQ501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动力切换灵敏迅速,同时也兼顾了驾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揽巡还应用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和Active Control 7种驾驶模式,最大程度上帮助用户平稳应对复杂路况。

这样的动力搭配是十分契合《乘风2023》节目宗旨的,“活出精彩,30+姐姐们摆脱困境,实现女性的自我表达。”姐姐们在舞台上,在生活中勇于挑战,揽巡在道路上游刃有余,两者都在为这个世界创造美好。

所以说,揽巡体现的是一汽-大众对于自我产品在品质方面的严苛要求。从外观、到内饰再到动力系统,揽巡全方位的实力体现,让那些拥有与时俱进的智慧并且用强劲实力驾驭人生的新阶层有了更多的机会展现自己,即那种将优秀作为基础表现的态度。

不止成长,还要为时代而战

在《乘风2023》的官宣文案中,有一句特别燃的话:幕起之时,皆是美美与共;目之所及,尽现大美中国。

《乘风2023》节目的主题,不单单只是女性的成长和蜕变,还落脚在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上。中国正处于乘风而上的时期,姐姐们在节目中乘风破浪,一汽-大众也与时代背景相呼应,向消费者展现了节目和揽巡的价值观。

其实,一汽-大众一直都是立足中国市场,一直秉持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崇,在SUV的命名体系上即可看出。揽巡、揽境作为一汽-大众高端SUV家族的重要成员,以颇具冲击力的产品命名,不仅凸显了每款车型的独特个性,还让消费者在动与静、力与美之间,最大程度上形成了大众品牌的辨识度。

事实上,自揽巡和揽境推出之后,两款车就迅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前4个月,揽境和揽巡以累计销量17270辆的成绩形成了对途昂家族的超越(其共销售13369辆),这些都在表明,一汽-大众正以全新姿态,抢占用户消费升级、智能化迅速迭代的下一个新时代。

揽巡与《乘风2023》,完美诠释了最好的遇见就是双向奔赴,在追求卓越和成功的背后,我们看到了姐姐们和一汽-大众的“自我认可”追求,也让更多观众更加热爱着当下的生活。与揽巡一起,为这个时代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商业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