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新车上市,小鹏G6/皓影插混!谁将成为今年的爆款车型?

2023年06月02日 11:43: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经济的复苏,在6月同样有着不少新车涌入市场,如果说要给自己挑个礼物,那不妨买一辆新车犒劳一下自己,所以,下面几款重磅车型,千万别错过了。

smart精灵#3

自从 smart精灵#1发售之后,小巧的外形、精致的内饰,一下吸引了不少女性用户的关注,在销量上也得到了认可。而为了乘胜追击,smart家族也终于迎来了第二款smart精灵#3。

可以明显看出来,smart精灵#1的块头是要比 smart精灵#1大上一整圈的,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0/1844/1556mm,轴距为2785mm,尺寸的表现也算得上比较突出的。

内饰方面,同样是采用了传统的“T”字型内饰布局,整体效果看上去是会比较简约的风格。车机系统上搭载了“灵感星球”smart OS全场景数字生态车机系统,芯片来自高通骁龙8155。smart精灵#3还升级了语音助手,带来了全新Avatar语音精灵助手——猎豹,拥有40个形象动作和6个专属动作,车内交互更有温度。

动力部分,smart精灵#3提供了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可选,其中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200kW,而搭载双电机的BRABUS版车型,最大功率达到315kW,零百公里加速只需3.6秒。

小鹏G6

在新势力的队伍中,目前小鹏品牌的产品线布局是比较少的,在售的车型只有P7、P5、G3、G9这四款车型,难免会落后同类型的新势力品牌。为了扭转战局,在6月份小鹏首款轿跑SUV——小鹏G6也将正式出现在我们面前。

外观方面,小鹏G6同样是采用了小鹏目前惯用的Robot Face家族化设计,整体风格还是比较简约的。不过,当来到车尾45度角后,你就会发现原来小鹏G6大有不同,溜背的造型,以及可升降电尾翼,赋予了整车更加强烈的运动感,并且,整车的比例也处理得恰到好处,不会觉得有特别的“低胖”的效果。

比较有意思的是,小鹏G6在尺寸上,与特斯拉Model Y差距没有特别大,长宽高为4753/1920/1650mm,轴距为2890mm;在数据上,两车的轴距就保持了一致的尺寸,空间表现应该是没有太大的差距的。

内饰方面,小鹏G6也同样是与大哥小鹏G9看齐的,除了没有副驾娱乐屏幕之外,整体的造型布局是没有太多区别的。当然,小鹏G6也不会因为是低一级别的产品,用料上有所偷工减料,该有上皮革包覆的区域一样也不落下。

动力方面,小鹏G6并配备了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18kW,对于城区游走基本已经是够用了;而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可达到358kW,发挥出性能优势。此外,小鹏G6可支持800V快充技术,在超级充电桩的加持下,充电10分钟即可补能300km,上个厕所休息时间,你的爱车即可满血复活了。

全新一代广汽本田皓影

在去年全新一代广汽本田皓影正式公之于众,但前期进入市场仅是纯汽油版本,对于想追求多少节能省油的消费者有些遗憾。在6月中,除了我们熟悉的e:HEV油电混动版将入市销售,还有着PHEV插电混版一同进入大众的视野范围。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皓影仍然保持一副年轻的姿态,棱角分明的线条设计、以及大嘴的前包围格栅,整车的气场显得更加运动。从广汽本田这两年的产品来看,例如型格、全新雅阁等,都在极力讨好当下90、00后消费者。

作为基于Honda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的全新换代车型,全新一代皓影轴距相比老款车型是进行了加长处理,长宽高分别为4716/1866/1681mm,轴距为2701mm,后排乘坐空间的舒适性也得到增强,加上本田“MM”空间理念,全新一代皓影空间的表现应该能算得进同级别第一梯队。

内饰方面,相信大伙儿都比较熟悉了,采用了目前本田家族悬浮式屏幕中控台设计,与全新雅阁、型格保持了一致的风格。不过,我认为这套座舱布局比较好的是,保留大量的物理按键,盲操作起来更为方便。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皓影e:HEV油电混动版,搭载了第四代 i-MMD混动系统,基于2.0L发动机+电动机组合,最大马力为150匹,百公里油耗将控制在5L左右。而PHEV版搭载由2.0L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整车综合油耗最低可达1.61L/100km,发挥极致的省油效果。

新款摩卡DHT-PHEV

掐指一算,魏牌摩卡DHT-PHEV在今年也该迎来了首款的中期改款,虽然改款时间节点是要比传统的合资车企要早一些,但是面对新能源市场的争斗,摩卡DHT-PHEV再不抓紧时机,很可能会有被淘汰的风险。所以,新款摩卡DHT-PHEV也选择在6月1日正式入市。

虽说是中期改款,但比较有惊喜是,新车的外形变化还是非常大,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更加前卫的分体式大灯样式,相比起来现款更有新能源的风味儿,而且整体设计终于是懂国人的审美了。

尺寸方面,新款摩卡DHT-PHEV整车的三围是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2915mm的轴距、以及1960mm的车宽,在中型SUV里,可以说是相当的越级了,空间表现甚至能与一部分中大型SUV掰个手腕了,肯定的说,作为消费者,完全不会因为空间的问题而放弃对它的选择。

内饰方面,新款摩卡DHT-PHEV就没有外观变化那么大了,依旧采用了三块屏幕,以及大尺寸HUD的布局,科技氛围自然不输同级别车型,不过,整车取消掉了大量的物理按键,就连空调的温度调节都在要下方的小屏幕进行操作,便捷性算是比较减分的。

动力方面,新款摩卡DHT-PHEV搭载了1.5T插混动力系统,系统最大功率可达291kW,最大扭矩570N·m,匹配两挡DHT变速箱,零百加速仅需7.4秒,最低荷电状态油耗可达到5.55L/100km。

朗逸新锐

大众朗逸的名号相信大家都是熟悉不能再熟悉了,而朗逸新锐你们听起来是不是觉得很陌生呢?其实,并非现款朗逸的最新换代,而是定位低于朗逸的全新车型,未来瞄准10万元的入门家轿市场,将在6月13日上市。

正因为朗逸新锐是入门级别,它比朗逸家族的其他成员身材小一些,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61/1740/1494mm,轴距为2651mm,相比现款朗逸车长短了117mm,轴距短了37mm,整体空间确实会比较紧凑一些。

内饰方面,依然是采用了大众经典的设计风格,虽然没有太多的设计上的亮点,但是该有的功能也都有,并且这套车机系统可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功能的实用性还是比较齐全的。

动力方面,朗逸新锐采用了大众家族入门的动力组合,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0匹,最大扭矩141牛·米,但是变速箱并没有匹配家族的双离合变速箱,而是换装了爱信6AT变速箱,这也是为了追求更好的平顺、线性的动力基调。

写在最后

上述这几款车,是6月中比较重磅的车型,如果在后续价格层面,小鹏G6、大众朗逸新锐、新款摩卡能够在价格上拿出更大的诚意,甚至有机会成为新的爆款车型。而对于近期想买车的消费者来说,也能够在同级别里挑到更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