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赋能智造!深蓝S7从预定到正式下线并大规模发运仅11天

2023年06月02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不得不说,传统车企的加入将新能源汽车从预售到量产的速度卷到了新高度——5月20日,深蓝S7开启预定;5月31日,该车型量产车就已在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并且开启了大规模的商品车发运。从预定到下线、大规模发运,深蓝S7仅仅用了11天。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深蓝S7下线发运,南京智慧工厂这一行业顶尖新能源智造基地正式走向台前。新工厂的诞生不止将深蓝品质拉向了新高度,同时推动深蓝品牌迈入新能源智造的新时代。

深蓝S7的硬核品质

纵观长安汽车近几年来的战略布局,从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到智能纯电品牌深蓝,再到长安UNI、长安欧尚的电动电气化转型,其新能源产品矩阵已经覆盖了入门、主流、高端三大细分市场。

深蓝品牌作为长安新能源布局中的“中流砥柱”,在技术路线上选择了增程+纯电,在价位上也符合最主流的价位区间。从2022年7月底上市至今年4月份,它凭借深蓝SL03一款车型累计上险量便达到了4.9万辆。目前旗下两款产品中,深蓝SL03定价为14.99万-69.99万元,深蓝S7预售价为16.99万-23.99万元。

从产品力来说,深蓝S7不乏亮点。

首先,新车基于数字化智能制造平台打造,实现了同级领先的61%轴长比,配合880mm极致短前悬设计和970mm短后悬设计,拥有高效的空间利用率。同级领先的0.258Cd超低风阻系数为深蓝S7带来驾驭快感,进一步提升续航能力。

其次,深蓝S7科技感在线,全系标配AR-HUD全息式增强现实系统,智能信息屏可将智能驾驶、车载系统深度融合,将主驾前方视野区域化身为集科技感、安全性、娱乐性于一体。696颗LED光源组成的前脸智能交互灯语套件,支持用户对于灯语的自定义,全面提升车辆的个性化和可玩性。

再次,深蓝S7搭载全球首搭前排双零重力按摩座椅,可以模拟太空舱般的“零重力”体验,配合电动腿托、主驾16向电动调节、副驾14向电动调节、8点式按摩功能,让身心得到彻底放松。

最值得关注的一点,深蓝S7可以带来一周不充电,一月不加油的无忧出行体验。纯电版车型提供520/620km(CLTC)双里程选择,百公里加速低至6.7s,CLTC电耗低至14.2kWh/100km。增程版CLTC馈电油耗低至4.95L/100km,纯电续航至高可达200km。

智慧工厂赋能生产

从深蓝S7预售价格来看,该车型将与比亚迪宋PLUS DM-i、哈弗枭龙MAX等热门车型正面竞争。不仅如此,这一价格区间也曾诞生数个合资车型的大热门。

深蓝S7的底气来自哪里?答案或许是智慧工厂的实力加成,还有深蓝汽车的从制造到“智造”的不懈追求。

为了做出独到的造型设计,达到极致的空气动力学追求,深蓝S7经过数次调整,在前保两侧气帘(Air-Curtian)泄压气流,轻盈上扬尾翼、尾部造型,封闭式轮毂,下护板封装等工程设计方面都进行了优化,最终实现更低风阻,使风阻系数低至0.258Cd(Model Y 0.23,宋PLUS 0.32),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为满足造型犀利的外观设计,南京智慧工厂的冲压工艺采用了国内先进的锐棱技术,将特征棱线弦长突破至R0,并且克服滑移线、冲击线等缺陷,最大程度在制造端还原造型意图……

种种事例,不胜枚举。作为深蓝汽车首款中型SUV,深蓝S7从制造品质、智能品质、驾趣品质三大核心产品力上,都展现了长安汽车对于未来的探索与思考,也展现了南京智慧工厂的硬核实力。

据汽车头条记者了解,南京智慧工厂定位为全新新能源智能个性化定制示范工厂,集柔性化、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绿色化、高效率生产技术于一体,可开发纯电动、增程式等新能源汽车。

其首次布局自主开发的CTP柔性锂电池PACK生产车间,具备新能源全产业链从设计到制造全过程发展的能力;通过深度应用智能制造技术,工厂还打造出全新5G+视觉、5G+工业控制等二十余类智能制造场景,并构建数字运营系统,使制造顺序化率达90%以上,制造成本降低10%。

从零部件原材料到整车交付,南京智慧工厂在过程中共设置了11道质量墙,层层围堵,确保每一台车都是高品质交付。

不仅如此,该工厂还通过构建个性化定制模式下的业务及数据架构,贯通个性化选车、超级BOM、智能排产、协同制造、智慧生产、精准交付,OTD交期承诺仅16天。

过去的工厂和规模之间,有着“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复杂关联。没有高产能,大规模便无从谈起;没有大规模,高产能也只能空置。但当时间来到了数字化时代,工厂的意义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简单的生产制造,它成为了企业愿景、智能机器、信息网络、生产系统的物理集合体。而南京智慧工厂,正是深蓝汽车未来愿景的具体承载,也是深蓝汽车将发展规划逐步落地的重要底气。目前,该工厂规划年产能20万辆——强大的产能搭配过硬的产品,深蓝品牌来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