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智能融合一体,全新英仕派能否成为插混界黑马?

2023年06月02日 14:45:01
分享到:

2023年5月31日,东风Honda全新英仕派车型图首曝,在造型设计上进行了重塑。当然,重塑的不仅是造型,全新英仕派采用了全新的开发理念,首次引入PHEV车型,在电动化、智能化上也进行了全面调整,从一款经典燃油车向电动化车型“进化”,这也是东风Honda敢于说出全新英仕派是“最适配时代的电动化车型,也许没有之一”的底气与自信所在。

现如今,全球汽车市场进入新能源时代。在“新四化”的潮流中,中国自主品牌以及新势力抢占先机,在三电、智能方面崭露头角,实现市场领先。主流合资品牌在转型的阵痛后,也开始加速电动化,东风Honda在2023年上海车展宣布电动化提速,将高频推出新能源车型,包括HEV、PHEV、EV。而全新英仕派是东风Honda今年推出的第二款PHEV车型,也是东风Honda首款同时搭载第四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Honda CONNECT 4.0、Honda SENSING 360的车型,是Honda 最新技术的集大成者。

作为东风Honda的旗舰轿车,英仕派历史可以追溯到1989年,回顾英仕派的每次迭代的历程,从首发“FF中置·竖置5缸”,到“V6 3.0L i-VTEC 发动机+5AT变速箱”、 “世界上第一个碰撞缓解制动系统(CMS)+电子预警系统”等,就会发现每一代英仕派都有自身的革新和突破。从目前释放的信息来看,全新英仕派将极有可能是一款极致融合三电、智能、驾控的电动化车型,真正补齐当下市场电驱车型在机械素质和驾控调校上的短板,非常值得期待的。

首先我们从外观来看全新英仕派,直瀑式格栅的设计在更流线的车身线条下,显得力量感十足,整体又不失优雅气质。LED流动转向灯更加突出了它的时尚感,新的车身骨架和低底盘凸显了整车的活力,不仅视觉上让人感受到了出众的魅力,符合现代年轻、精英的人士的审美。相比同级车型,英仕派有自己独特的车型风范,风格化非常强烈。

另一方面,全新英仕派搭载了最新一代i-MMD混动系统,必将为电驱驾控带来质变,从Honda宣布2026年重回F1赛场,不难看出本田对于自身技术上的信心;同时,Honda SENSING 360和Honda CONNECT 4.0,则将弥补合资车型在智能化上的短板,这是东风Honda 首次将e:PHEV强电智混、两大智能系统融合一台车上,将发挥“1+1+1>3”的效果。

当然,对于全新英仕派的e:PHEV强电智混系统的期待,不应该局限在动力数据上,更应该聚焦“智”上,作为电驱混动的创始者,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由发动机、发电机、驱动电机、电池组成,可通过各单元的协作,形成串联式混动+并联式混动,通过智能算法进行动力输出调校,兼顾能耗效率与动力表现。这对于现有的混动形式来讲是一次非常大的创新与突破。

综合来说,全新英仕派是一款兼备“型”和“智”产品力,为当下市场定制打造的、风格化明显的、彰显个人品位的旗舰车型,也是一台非常适配对于电驱体验有高需求的电动化车型。据悉,这款车计划于7月初上市,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