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4.8L+续航1000km,本田这台新车很“哇塞”?

2023年06月02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试驾全新皓影PHEV:油箱加大、续航加长,这次进化完全了?

旧款的皓影PHEV,产品力不是很完善,像续航、空间、价格都让人有比较大的顾虑。所以本田这次一步到位,新款皓影PHEV,在升级之后给人的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从本田的日本工程师对这台车的介绍来看,他们对新款车型的硬件很有自信。

这种自信也不是没有道理。新款皓影PHEV油箱和电池的布局进行了重新调整,保证了后备厢全平的空间和较长的综合续航里程。

以电为主的驱动形式,让整台车的驾驶质感相比燃油版和HEV版本,有了质的区别。动力响应非常积极,HEV的体验已经非常不错,到了PHEV车型上,爆发和储备都更上一层楼。

在这种“强电”的思路下,PHEV车型的发动机噪音要少了许多,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路段,只要电池电量有储备,发动机都并不会频繁的介入进来,新款车型的隔音真的很让人意外。当然,在馈电的情况下发动机频繁运作,声音也会多一些。

如果要评价一台插混车型是否合格,能耗和续航是最基础的条件。新款皓影的纯电续航91km,我在试驾途中尽可能的把电量耗尽,想看看它在馈电状态下的能耗情况和驾驶体验上的变化,不过试驾时间和里程有限,我们只能参考试驾时的综合油耗,官方所公布的4.8L/100km的馈电能耗,个人认为还是有可能去接近的,这个要等我们拿到长测车再来实际的能耗测试。但不用质疑的是,新款皓影PHEV的综合续航能力,一定是有了较大的提升,能够步入主流的水平。

本田做插混车型,在操控、底盘质感、动力体验上都有先天的优势,不过这台车在智能化表现、互联等方面还不是强项。就看大家如何看待本田的这种取舍。

关于HEV车型,我在视频的结尾也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两种动力形式的车型对比,虽然结构很类似,但是风格完全不一样。如何选择我觉得只看一个参考条件,那就是价格。同行们在插混车型上的价格战让本田对PHEV版本的定价成为一个难题,如果PHEV比HEV贵出不多(同等配置下贵2万左右),那PHEV是很值得选择的。大家看完视频来聊一聊,这样进化后的皓影PHEV,卖多少钱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