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精灵#3 VS 极氪X VS欧拉闪电猫,预算20万谁更值得下单

2023年06月02日 17:05: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新车背刺老车主,在smart这里会重演吗?

昨天晚上,smart精灵#3在国内上市,共推出Pro+、Pulse四驱版、Premium、BRABUS性能版四款配置车型,官方零售价为20.99-28.99万元。其中BRABUS性能版车型2023年限量发售1999台。

我在上海车展看到实车的时候,感觉最吸引眼球的还是smart精灵#3的车身颜色。颜值概不赘述,可以点击视频静态体验一番。

从价格上来看,smart精灵#3和起售价仅17.90万元的smart精灵#1还是拉开了距离,所以个人觉得还是不存在背刺问题。

全新smart精灵#3作为品牌首款轿跑SUV,各方面实力比较均衡。比如性能方面峰值总功率达315kW,峰值总扭矩543N·m。

这次车机也带来了新的体验,亮相了新的语音助手形象:猎豹,拥有40个形象动作和6个专属动作。

BUT!肯定有不少阅车无数的朋友们表示,这些功能对现在的车型来说,不是什么稀奇事,总体还是得看性价比。所以我们拎出两款smart精灵#3的竞争对手:极氪X、欧拉闪电猫,来做个对比。

考虑到售价区间,我们选择了三款车价格最为接近的车型版本,提取信息制成下图。

虽然smart精灵#3的车长最短,但是轴距最长,空间上并不占弱势。在车身配色方面smart全系其实共有八款外观车色,但由于我们这里采用的是入门版,所以只有五款颜色,只能说smart的战略就是想好看,得加钱。

在辅助驾驶功能方面,smart精灵#3 2023款Pro➕版是全系唯一一个不配备自动泊车和遥控泊车功能的版本,对于喜欢自己停车的朋友来说其实这个版本是很值得考虑的,因为有泊车功能的版本价格已经上到了23.99万元。同时smart精灵#3也是三款车型里唯一配备自动变道辅助功能的车型。

三款车型中只有欧拉闪电猫配备感应后备箱功能,其实这项功能在smart精灵#3其他版本上都有搭载,个人感觉对于走精致风格的smart精灵#3来说,全系标配更能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

表格中有些功能是需要另外花钱选装的,我们做了标注。

smart精灵#3 2023款Pro➕版是唯一一款没有选装包的车型。由于价格并不完全相等,相应的取舍还是要看需求做判断。

对比完配置以后,我的建议是如果想购买smart精灵#3,高配版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