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将采用特斯拉充电接口,北美充电标准或由特斯拉主宰

2023年06月02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福特电动汽车将从明年开始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从明年开始,福特将向其电动汽车车主提供额外的适配器,可以使用特斯拉充电网络。

将于2025年开始上市的福特电动汽车将取代目前的CCS充电端口,安装特斯拉的北美充电标准(NACS)充电端口。在这种情况下,无需适配器,就可以使用特斯拉充电桩了。

特斯拉目前在全美拥有约1.7万个充电站,福特电动汽车车主从明年开始可以使用其中的1.2万个。

电动汽车充电是让人们犹豫购买电动汽车的重要因素之一。特斯拉在北美市场销量高的原因也是因为强大的充电网络。

目前,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已经在全球安装了约4.5万个以上,构建了可靠的充电网络。特斯拉汽车可以在任何地方方便地快速充电。

福特为了成为北美市场销量第二大的电动车品牌,非常重视快速充电,通过此次合作,福特电动汽车车主可以使用美国最大的充电网络。福特表示:“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网络可靠性高,NACS插头更小、更轻。为客户提供了优秀的体验。”

福特F-150 Lightning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我们将为福特提供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访问,并帮助其执行其他软件应用或所有必要的任务。”特斯拉全球充电基础设施负责人丽贝卡·蒂努奇说:“我们很高兴福特的加盟,加快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型。”

但此次与福特的合作协议可能会成为部分特斯拉车主的不满。一是会让部分特斯拉车主觉得失去了“专属”感,另一方面是担心福特车主会与特斯拉车主抢充电桩。

特斯拉为什么要向其它品牌开放充电网络呢?

特斯拉有自己的考虑。首先,这让大众记住了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领先的事实。虽然目前CCS充电端口像北美标准一样使用,但如果汽车巨头福特使用NACS充电端口而不是CCS,特斯拉的充电接口很有可能成为北美标准。

图注:从左侧开始,特斯拉Model S、3、X、Y

特斯拉宣布到2024年底在美国国内向一些其他公司的电动汽车开放超级充电桩时,业内人士表示:“与其说是因为补贴才强行开放,不如说是根据政府支援金政策提前了开放计划,这是合理的。”“如果想使用超级充电桩,必须加入特斯拉平台,而且特斯拉还可以收集特斯拉以外电动汽车车主的信息和充电数据。”

在这种情况下,特斯拉抓住了增加充电客户和增加销售额的机会。此外,如果不是与福特的合作伙伴关系,也让福特车主们有了更多接触特斯拉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