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重磅合资车来袭,全新君越PK十一代雅阁,这么选就对了

2023年06月02日 18:42: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中高级轿车往往是一家主流合资品牌的门面。这一级别的车型,代表了一个品牌对市场的理解、以及这个品牌的综合技术实力。同时对于消费者而言,大家对中高级轿车的期望值也都比较高。

也正是这样的期待,促使着各大品牌对产品进行快速升级、迭代。不久前,别克与本田率先完成了升级,全新一代君越和第十一代雅阁都于近期上市。那么,在这两款焕新升级的中高级轿车中,谁的综合实力要更胜一筹?通过详细对比,我们或许可以寻得答案。

两者的质感都在变,你愿Pick谁?

在过去,别克君越和本田雅阁这两款“门面轿车”都有各自的代表性。比如,君越更加偏向于商务,而雅阁更加注重运动和年轻。

不过,在今天,随着消费环境的愈加复杂,大家对车辆的要求更加全面,所以从设计端开始,大家就需要变得更全能。

新一代君越,就变成了更全能的模样。

近五米级的车长,依然让这台中高级轿车有着稳重、优雅的气息,在商务场合丝毫不会显得轻浮。

与此同时,飞檐展翼前脸、展翼贯穿式尾灯,一方面保持了别克品牌“展翼”的设计传承,另一方面也通过对中国传统建筑的致敬,使得新一代君越在细节上,增添了本土化的美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君越在外部也融入了不少科技化的气息。

例如晶钻LED大灯和352颗光源组成的贯穿式尾灯提炼出了更加现代化的风格,为新一代君越捕捉到了更多潮流属性,使得这辆车看起来并不显得落伍,在视觉上呈现出了一种类似于电动车的“新鲜感”。

第十一代雅阁,相比上代车型也变得更加耐看一些。它抛弃了第十代车型中的运动化设计,而是以“船型车身”的姿态,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沉稳、高级。当然,这种日系稳重的气质也是比较成功的,毕竟从整体来看,这台全新的雅阁,会给人一种梦回九十年代的感觉。

其实,从整体的设计我们就能看出新雅阁的高级与新君越不同。新君越在拥抱未来的潮流,而新雅阁则以复古的美学理念去吸引用户,究竟对谁的颜值更中意,完全看你自己的喜好了。

论内饰氛围,高级与科技能否得到兼顾?

对于中高级轿车而言,消费者的需求是一直都在进阶的。从车内的体验来说,大家希望越高级越好、越豪华越好。同时,在新的时间节点下,大家也希望在车内体验到更多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

新一代君越的车内,有着将科技感与豪华感相结合的内饰氛围表现。

首先全新的游艇式悬浮中控台通过更丰富的层次感、更多的软性皮革包覆以及121色氛围灯,将其内部的舒适、高级氛围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同时全新君越也创造性地将前排中央扶手的设计向前延伸,展现出了悬浮式的设计。再配合全新君越首次采用的怀挡设计,不仅能让车内看起来更加高级,同时也开辟了更多的储物空间,提升内部便利性。

除此之外,全新君越还有着同级唯一的 30英寸6K曲面屏,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这款媲美影院荧幕的显示屏,不仅可以带来更加精致、细腻的车机屏显效果,同时也与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的多种功能结合,带来新体验。

实际上,在新一代君越的智能座舱中,除了科技观感看齐智能电动车之外,它的硬件功能也是如此。同级同级少见的8155旗舰芯片,让系统响应更快速、操作更顺畅。而且,iKey手机钥匙、智能语音控制、丰富的第三方车载应用软件等功能,也极大提升了车主用车的便利性,带来了不输新能源车型的智能体验。

在第十一代雅阁的内部,我们所能感受到的氛围就有些不同了。

新升级的悬浮式大屏,黑边更薄、尺寸更大,在视觉效果上增添了一定的科技感,同时,金属网状的空调出风口也显得比较精致。

但是,从整体的设计来看,新雅阁的内部改动不算太大,传统的机械式挡杆以及液晶仪表盘上的大黑边,都让这辆车看起来比较有复古的时代气息,在视觉感受上,有一定的高级感,但是它的科技感却并未进步。

在智能网联系统方面,新雅阁采用的是本田智导互联3.0系统。这套系统主要针对屏幕显示效果进行了提升,除了基础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手机互联等功能外,这套系统也无法带来更多、更新奇的体验。从这个角度来看,新雅阁的智能化水平依然保持在传统合资燃油车的层次中,进步不算大。

以舒适为基准,两款车谁才是“真高级”?

对于中高级轿车而言,车内的舒适性,绝对算是一大核心品质。

而舒适性的保障,一方面来自于车内的空间舒适性,而另一方面则来自于细节的设计、技术层次。

从空间来看,十一代雅阁虽然变得更长,但是它仍然与全新一代君越有所差距。

特别是在轴距方面,雅阁2.8米级别的轴距,相比全新君越2.9米级的轴距还是相当大的差距。所以,君越内部空间上的实际表现也大幅领先雅阁。

在实际体验中,一位一米七五的乘客,可以轻松地半躺在新一代君越的后排,享受“躺平翘二郎腿”的宽敞。同时,全新君越的座椅均采用了3D浮感舒享设计,通过Moli真皮包覆,乘坐的质感更饱满而且亲肤性不错,能带来豪华车的乘坐享受。

而且,全新君越还装配了同级唯一的“四大天王”座椅,在前后四座均具备3挡加热、3档吸风式通风和按摩功能,在旅途中,打开座椅的这些豪华功能,可以有效避免旅途的疲劳。此外,在前排,全新君越的座椅调节按钮设计在了门板上,主副驾的乘客可以更加从容地调整座椅角度。因此,无论是商务接待还是家用出行,全新君越的豪华感,都不像是二十万级别的车型,更像是三十万甚至更高的级别。

第十一代雅阁虽然车身的长度有所增加,但是它的轴距却仍然与第十代车型保持一致。

整体来说,作为一台中高级轿车,雅阁的内部空间保持在一个主流的水准内,同样一米七五的成年人坐在后排,也能享受到较为宽敞的乘坐空间。只是相对来说,雅阁的座椅角度没有那么宽大,乘坐的质感还有待提升。

在座椅设计方面,新雅阁的前后排同样具备人体工程学的设计,搭配真皮座椅面料,舒适度同样在线。只是,与全新君越不同,雅阁更注重前排的舒适性,例如在顶配车型的前排,加热通风等功能一应俱全,但是在后排,就只剩下加热功能了。

除了乘坐空间外,后备厢储物空间,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

全新君越和雅阁燃油版车型的后备厢,都属于比较宽大、规整的一类,可以轻松放下四五个二十寸的大型登机箱。但是雅阁混动版车型的后备厢,却被电池占据了很多位置,其储物能力就比较一般了。

论核心性能,君越与雅阁谁更强大?

中高级车型除了要展现一个品牌的设计优势和智能优势外,更要以强大的核心素质来吸引消费者。因此,车辆的动力性表现,也是判断一台中高级轿车品质的重要一环。

在动力性的对比中,我们选取了两者售价在21万左右的车型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20.99万的君越28T越尊版和21.38万的雅阁260TURBO 卓越版。

我们先来看全新君越。相比上代车型,全新君越在2.0T可变缸发动机、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的基础上,新增了48V轻混系统。这样一来,不仅绝对的动力性能有所保障,车辆的油耗表现和平顺性表现也进一步增强。

特别是在平顺性方面,9AT变速箱本身就主打的是一个高效+平顺,同时新引入的48V轻混系统还能在换挡时调整转速,进一步避免挡位切换时造成的闯动,从而让全新君越以更平顺的行驶品质走入“舒适区”。

而第十一代雅阁260TURBO车型,在动力系统方面并没进行更改。

1.5T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主打一个省油、平顺,毕竟,在这一方面,CVT变速箱有着天然的优势。

只是在动力性能方面,本田的这台1.5T地球梦发动机的动力虽然在同级别算是天花板水平,但是面对2.0T发动机,就显得不够那么从容了。

结束语

到今日,君越、雅阁都已经完成了焕新。它们的新一代车型,也的确都给人带来了新的体验。

只是,第十一代雅阁多多少少会给人一些“挤牙膏”的感觉,它虽然面貌焕新,但是内部的智能科技、舒适设计都并无太大进步;反观全新君越,从设计到智能科技,再从内部氛围到动力性能,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升级和更新,对于当下消费者来说,全新君越或许是能够更加契合使用诉求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