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EX30内饰设计曝光!条状音箱+12.3吋中控屏幕

2023年06月02日 18:45: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继旗舰电动SUV EX90之后,沃尔沃将在2023年6月7日全球首发全新入门纯电SUV EX30 车系,继先前陆续揭露外观局部及主动安全配备等设计特色后,车次最近再度透过官方网站揭示了外观设计,以及首度亮相的内饰。

从图片我们可以看到,EX30透车系所采用的全新中控台造型设计,刻意将前方与门板上的扬声器,全数整合于中控台上方的条状音箱并与中控台造型结合,沃尔沃表示与列为选配的 Harman Kardon顶级音响搭配,将可提供出色的聆听效果,另外车门窗户控制开关亦移至中控屏位置,如此可为门板提供更多的置物空间。

沃尔沃EX30 排档设计亦安置在方向盘右侧,中控台下方采用大型开放式置物空间设计,与其结合的中央扶手前方则采用伸缩式的置物空间,具备双杯架及手机置放空间。中央扶手后方亦具备伸缩式的储物盒,前座椅背也提供手机置物袋,甚且原厂更提供了车室载物空间尺码对照手册,方便车主在承载大型物品如桌子时的参考依据。

中控台上方设置直立式的 12.3 吋触控屏幕,上方主要显示车辆重点资讯包含车速、电量以及充电等,下方则为导航、媒体音乐及车辆控制等相关资讯。此外原厂亦提供了特殊的宁静显示模式,透过移除过多的显示资讯,可降低驾驶在夜间长度驾驶亦造成的视觉疲劳感。而 EX30 也将提供 5G 信号,也将是沃尔沃首款提供无线 Apple CarPlay 手机连接功能的全新车系。

虽然沃尔沃尚未公布EX30 车系的参数规格,但根据海外媒体最新的报导指出,但欧洲媒体猜测,EX30车系将搭载 51kWh以及69kWh 两种电池设定,其中采 51kWh 容量设定为 LFP 磷酸锂铁电池,69kWh 则为 NCM 三元锂电池,并提供后轮驱动及四轮驱动车型选择。

而采用 69kWh NCM 三元锂电池的后驱车型,预计将成为 Volvo EX30 车系的 长续航版车型配置,将拥有车系中最佳的 480 公里续航里程表现。此外沃尔沃亦透过近期官方新闻表示,EX30 车系将是 Volvo 旗下最环保的车型,因为其车辆生产的碳足迹较 C40 Recharge 和 XC40 Recharge 更减少了 25% ,主要得归功于大量使用了回收材料,其中汽车钢材和塑料占了 17%,铝材则占 25%,而回收材料在使用寿命结束时,仍可再度回收,借此达到环保永续的使用概念。

至于定价方面,因为目前汽油车系SUV是命名XC40,而EX30数字上好像低级低了一点,所以不排除价格会低于XC40。大家觉得定价多少合适?欢迎到评论区我们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