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捏住市场“七寸”,新摩卡重新定义大五座SUV

2023年06月02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作者 | 龚宸芫

编辑 | 李国政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北京郎园,网络上称之为CBD上班族的精神家园。这里集文创、新潮体验、家庭休闲和文体空间于一体,年轻家庭身处其中,能一扫都市生活的倦怠和疲惫感。

如果在郎园开一场新车上市发布会,什么样的汽车才符合这个园区的风格?

它的形象必须高端,展现出真实自我,与园区清晰定位相呼应;它要有独特的设计风格和技术输出,处处贴合用户需求,让用户能透过外观感觉到内涵,满足精神世界;它还要不拘一格,让市场看到差异化优势,吸引一众追随者……

新摩卡DHT-PHEV就是这样一款车。6月1日晚,魏牌大五座旗舰电动SUV——新摩卡DHT-PHEV在郎园上市,两驱长续航版售价23.18万元。

随着新摩卡DHT-PHEV上市,魏牌将压力传递给友商。此前,国内大五座SUV市场存在价格过高、不能完全契合市场需求等问题。现在,带着解决市场痛点的使命,新摩卡DHT-PHEV上场,正式向该市场明星车型叫板。

在造型设计方面,它更贴合年轻家庭需求,每一寸设计都不显赘余;在车辆品质方面,长城汽车几十年造车底蕴给用户更安心的守护;在驾乘方面,它弥补市场空缺,兼顾动力与使用成本,为驾乘者带来更丝滑的体验。

新摩卡DHT-PHEV将给大五座SUV市场带来新一轮颠覆。“硬核实力是超值的充分条件,诚意价格是超值的必要条件。”发布会上,魏牌CMO(首席营销官)周文表示,“在大五座市场,新摩卡比拼的是对用户的极致尊重。”

01.

新头牌来了

近几年,家庭购车和换购需求持续释放,拉动车市走强。其中,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带来车型级别细分化。尤其是在新能源SUV市场,受多孩政策和年轻家庭需求带动,大五座SUV市场发展迅猛,成为增长速度较快的细分领域,2022年其市场份额超过10%。

在该细分市场,更懂国人需求的中国品牌成为主导者,唐DM-i、理想L7、问界M5等成为该市场冉冉升起的新星。

不过,大五座SUV细分市场的内里,并不像表面那样一片欣欣向荣。过快的市场增速、过急的车型投放速度,让该市场暴露出一些问题:有的车型难以把控质量,时常登上投诉榜单;有的过于追求空间尺寸,导致比例不协调,驾驶者难以驾驭……

此时,新摩卡DHT-PHEV上市,颇有几分正本清源的意味。

在车身尺寸上,新摩卡DHT-PHEV不按套路出牌,不主张“大就是好”,这与同质化的竞品车型形成鲜明对比,突出其更科学的理念。

有深度报告指出,中大型SUV尺寸在4800mm至5000mm之间、轴距在2800mm至2950mm之间,可发挥出空间及舒适性的最大优势。

新摩卡DHT-PHEV则较完美地符合上述要求,其车身长度为4881mm,轴距为2915mm,带给用户更舒适的驾乘体验。不少试驾的网友在汽车论坛里称:“座舱空间更科学合理,不仅乘坐宽适,储物空间也足够丰富,开起来更顺手了。”

这款车将高频用户需求作为产品第一出发点。纵向对比来看,新摩卡DHT-PHEV的“新”,主要体现在对造型设计和内部的一些小改动上。这些变动,是魏牌长期调研市场得到的结果。

在继承家族传统风格基础上,这款车采用全新外观设计——“自然新境美学”,给人在视觉上带来强烈冲击感,营造出前卫科幻的氛围,带来高端新能源视觉体验。

摩卡车主张月在试驾新摩卡DHT-PHEV后认为,新摩卡科技感属性强,更契合现代车主的审美,“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方向盘操作按键做了简单分区,改为拨动式,操作更加便捷。”

新车得到大量正向反馈。在各大汽车平台,摩卡汽车论坛的活跃度极速提升,不少人在论坛里晒出意向金订单。

在用户越来越重视的安全方面,新摩卡DHT-PHEV带来更安心的体验。其车身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占比为78.15%,优于竞品车型,更强的车身品质给用户带来更安全的保护。

它标配七大安全气囊,甚至包括膝部气囊,这也是竞品车型不具备的。有数据分析认为,膝部气囊可让乘员胸部伤害减小10.2%,小腿伤害减小23.6%。

在车辆品质方面,新摩卡DHT-PHEV严于律己,坚守安全底线,意在扛起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大旗。

随着这款车上市,大五座SUV市场将迎来新晋头牌。相比同价位车型,新摩卡DHT-PHEV的产品力更胜一筹;相比同定位车型,新摩卡DHT-PHEV的性价比更优。

02.

硬核实力难被超越

新摩卡DHT-PHEV优秀的产品力,不仅源于独特的设计思维,还源于内秀——技术实力——作为基底。其中,DHT混联技术是这款新车的性能保证,也是其产品创新的基础。

从技术路线来看,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许敏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不能以混动技术水平高低论胜负,而是以用户需求决高下。这意味着,只有贴合用户需求的混动技术,才最适合向市场推广。

在大五座SUV市场,不少主流车型采用串联式技术路线(增程式)。该路线的优缺点都很明显——优点是结构简单、成本低,缺点是动力感受差、高速油耗高。显然,其优点更利于车企,而弊端则易伤害用户群体。

然而,搭载在新摩卡DHT-PHEV上的混联DHT技术,表现正好相反——效率更高,给用户带来实惠;成本更高,但魏牌愿意为用户买单。

中国航空航天大学汽车学院教授徐向阳曾在一篇分析混动技术的文章中提到,DHT混联技术属于串并联混动系统,各项指标都处于较好水平。他说:“这种均衡性的设计,本身就是很大的挑战。”

徐向阳表示,与其他串并联系统相比,混联DHT技术性价比更高,设计富有中国智慧,具有典型的中国文化特征——中庸但不平庸。这与摩卡系列车型的定位非常匹配。

官方数据显示,新摩卡DHT-PHEV两挡混联DHT系统最大综合功率为291kW,系统最大综合扭矩为570N·m,WLTC综合续航超过1100公里,纯电续航为175公里,馈电油耗仅为5.55升/100公里。

从实际表现来看,混联DHT技术给新摩卡DHT-PHEV带来了长续航、强性能、低能耗、高舒适等优势。意向用户试驾后觉得车辆平顺性表现优异,有较强的动力反应。

这款车的目标用户群体年轻且高知,追求前沿科技与时尚。在用车上,他们对智能化也有较高的需求。

这又体现出新摩卡DHT-PHEV的另一大技术优势——Coffee Pilot,即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系统。

该系统是长城汽车自动驾驶的全域解决方案,包含智能感知架构、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智能驾驶软件系统等全域软硬件,具备重感知、强安全、快迭代的特点,能实现从高速路到城市路的智慧领航功能。

搭载Coffee Pilot的新摩卡DHT-PHEV,拥有更智能的驾驶表现。发布会上,魏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摩卡DHT-PHEV可选装NOH高速智能领航辅助功能,这项功能大大减轻用户驾驶负担,带来更轻松的旅程。

只有真正有实力的企业,才能用最短的时间兑现承诺、推出NOH功能。与魏牌相比,行业里也有一些车企数年对外传播高阶辅助驾驶技术,至今却迟迟不见落地。

新摩卡DHT-PHEV的推出,意味着行业真正打响智能驾驶战役——那是能源汽车市场下半场竞争的核心。

在技术加持下,新摩卡DHT-PHEV推翻了过去很多车企遵循的“价值=配置/价格”理念。一味地堆砌配置,并不能给用户带来完美用车体验。要想为用户带来真正价值,关键看车企的硬核技术实力,例如新摩卡DHT-PHEV。

03.

一直领先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高端智能新能源品牌,魏牌继承了长城汽车“SUV造车专家”之血脉,能优先享用集团的领先技术与资源支持,打造出优于某些同行的产品。

今年5月中旬,长城汽车举办智慧工厂马拉松,众多参与者跑进魏牌智慧工厂,一睹这里100%自动化的智慧生产线等诸多顶尖智能科技,真切感受到魏牌强大的科技自信和造车实力。

作为长城汽车森林生态体系下的高端新能源车型,新摩卡DHT-PHEV就诞生于该智慧工厂,这里被誉为世界一流。在该工厂,新摩卡DHT-PHEV以远超一些同行的严苛标准,对标宝马制造水准,保证各生产环节的制造品质。而且,厂内先进的智能化水平,也一一体现在该车型上。

新摩卡DHT-PHEV还充分利用长城汽车的全球一流配套体系和顶级供应商体系的优势,与全球百大知名供应商深度合作,选用高品质材料和高标准零部件,给产品品质打下良好基础。

为打造行业标杆,魏牌还直接使用长城汽车旗下的实验室资源,以保证新摩卡DHT-PHEV的品质和性能。

长城汽车建有国内首例自有高海拔环境实验室和国内第一家环境风洞试验室,车辆能在该实验室展开多项性能测试、排放测试以及多类标定测试。这意味着,魏牌打造的汽车产品,比同行竞品更节省成本,且维持良好的口碑。

在技术上,新摩卡DHT-PHEV亦依托长城汽车的力量,展现行业领先的实力。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做出Coffee Pilot的公司——长城汽车旗下的毫末智行,该公司在智能化领域拥有过硬的技术创新能力,并以一己之力跻身行业头部。

纵观全行业,仅有个别主机厂拥有将智能化领域独立出来的勇气,因为这背后是大力并持续的资金与资源投入。正是得益于此,新摩卡DHT-PHEV才能在大五座SUV市场,拥有傲视群雄的底气。

▲未来,毫末DriveGDP将搭载在新摩卡DHT-PHEV上

纵观同级别细分市场,从早前上市的蓝山DHT-PHEV,到如今的新摩卡DHT-PHEV,魏牌的每款产品都能在用户最关注的几大方面领先一步。

这些看似简单却能抢夺用户心智的细节,是魏牌数年蓄力的成果,在无形中洗清了外界对魏牌“不作为”的误解——魏牌不仅向消费市场展现出更可靠的品牌形象,还向汽车行业再现长城汽车的造车雄心。

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当前正是检验车企综合实力的最佳时机。新摩卡DHT-PHEV上市,表明向新能源汽车市场发起频频进攻的魏牌,在深蹲后起跳,而且跳出了更高的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