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造车新势力销量出炉,理想再破2万辆,小鹏、蔚来开始掉队

2023年06月02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进入6月份,各个造车新势力也开始纷纷公布5月份的交付数据,从各个品牌公布了数据来看,理想汽车依然占据了一定的优势,继续领跑造车新势力榜首的位置。而哪吒、零跑的销量再度实现破万,不过蔚来、小鹏在5月份的表现继续低迷,大有掉队的趋势。下面就来看看各个品牌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NO.1理想汽车

5月交付量:28277辆,同比增长145.9%,环比增长10.1%

在5月份理想汽车的销量依然在继续提升,销量达到了2.8万辆,创下了单月交付新纪录,并且也是连续3个月交付量突破2万辆大关。而1-5月,理想汽车累计已经实现交付106542辆,表现十分抢眼。

如今理想汽车依靠L7、L8、L9三款车型就能达到这样的成绩,显得尤为不易。此前李想表示:二季度理想有望实现月交付突破3万辆大关。而按照当前的销量走势,6月份销量突破3万辆已经不成问题。

NO.2哪吒汽车

5月交付量:13029辆,同比增长18.3%,环比增长17.6%

哪吒汽车在5月份再度实现破万,销量实现同比和环比双增长,其中,哪吒V车系交付5138台,哪吒U车系交付3963台,哪吒S交付2212台,哪吒GT交付1716台。其中,哪吒GT在5月份正式交付,进一步带动了其整体销量的提升。不过目前哪吒汽车的销量主力依然是以哪吒V和哪吒U为主的低端车型。而未来哪吒S和哪吒GT的销量能否实现有效提升,将决定着哪吒汽车的高度。

NO.3零跑汽车

5月交付量:12058辆,同比增长19.8%,环比增长38.2%

零跑汽车在5月份的销量同样实现破万,并且与哪吒汽车的销量差距并不大,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其中值得关注的是,C系列交付10000+台,环比增长超38%,占比超83%,C11车系交付7100+台。这也意味着,前期靠T03这一低端车型维持销量的零跑汽车,逐渐实现了产品结构的优化。另外,零跑基于全新B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B11预计会在今年第三季度亮相,其定位中大型SUV。随着更多全新车型的到来,零跑汽车有望进入快速攀升的轨道上来。

NO.4小鹏汽车

5月交付量:7506辆,同比下滑25.9%,环比增长6%

小鹏汽车如今的处境十分尴尬,在5月份的销量仅为7千辆左右,继续处于同比大幅下滑的趋势中。不过5月份的环比提升,主要是得益于P7i交付速度的提升。而在6月份小鹏G6将正式上市,这款新车的到来有望成为小鹏汽车扭转颓势的关键车型。另外,小鹏汽车今年还规划有全新MPV X9,新车或定位为中大型MPV,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

NO.5蔚来汽车

5月交付量:6155辆,同比下滑12.4%,环比下滑7.9%

相比小鹏汽车来说,蔚来汽车的处境更加危险,其5月份的销量仅保持在6千辆左右,并且同比、环比双双下滑。具体来看,蔚来SUV车型交付量为2396辆,轿车交付量为3759辆。1-5月,蔚来共交付新车43854台,同比增长15.8%。

据悉,全新蔚来ES6已于5月24日上市并交付,此外ET5旅行版将于6月上市,全新ES8也将于6月下旬开始交付。如今来看,蔚来汽车能否回到月销破万的成绩,6月份这几款新车的表现将尤为关键。

此外在传统新能源汽车品牌中,比亚迪依然表现强势,5月份累计销量为239092辆,同比增长109.4%。而广汽埃安的表现同样不俗,在5月份销量再度破4万辆,达到45003 辆,同比增长114%,环比增长10%。这也是今年以来广汽埃安连续第三个月销量破4万辆。

另外,AITO问界在5月份再次对外公布销量,5月总交付新车5629辆,环比增长22.7%。日前,AITO问界第10万辆量产车正式下线,成为最快达成这一里程碑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此外余承东还表示,未来AITO问界肯定能完成单月10万辆的成绩,不过目前来看,这个目标距离AITO问界依然十分遥远。

此外,极氪5月共交付新车8678辆,同比增长100%。深蓝汽车5月交付量为7021辆,环比下滑9.5%。而5月份岚图汽车交付量为3003辆,同比增长231%,但是环比出现了10%的下滑。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