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银河L7:又是一款“油电同价”,直逼比亚迪宋系列

2023年06月02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雷神电混8848、神盾电池、骁龙8155芯片、三联屏、百公里加速6.9s,吉利旗下高端新能源银河系列发布后,热度高居不下。

首款车型吉利银河L7核心信息点被不断曝光,业界一度认为其产品力已经达到三十万级的豪华车水准。所以,关于银河L7的售价,很多消费者都有一个心理预期。

5月31日,在青岛举办的银河L7发布会前夕,钟叔驾道与现场的意向车主交流过,他们心里的售价大概在17万左右徘徊,毕竟定位和配置都摆在那里。当屏幕上弹出“星舰版车型17.37万元”,现场“哇”声一片。

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87万-17.37万元。显然,新车在售价上已经接近“油电同价”的玩法,甚至直奔比亚迪宋系列车型而去。一旦成功狙击这个细分领域的王,基本是可以在插电混动市场中站稳脚跟的。

油电同价,当头一棒

新能源车在价格上相比同级别的燃油车,一般总得高出个1万-3万元不等,有着一定的价格差。毕竟,拥有“三电”核心自研实力的比亚迪,目前有且只有一个。

随着更多冠军版车型的出现,其他品牌的压力是越来越大了。它们能做的,除了产品力上实现对比亚迪产品的多维度超越,价格层面也要无限接近。否则,难以打破比亚迪率先抢占市场话语权和用户心智的优势。

银河L7是一款搭载插混动力的紧凑型SUV, 13.87万元的起售价确实令人意外。即使与自家的博越L相比,两款车型起售价也仅仅相差1.3万元。

银河L7的售价区间,已经实现了与比亚迪宋Pro和宋PLUS两款车型的高度重合,起售价也仅比比亚迪宋Pro高出2900元。更重要的是,银河L7不仅仅是价格层面的突破,产品力层面也对比亚迪两款车型有着不同程度的超越。

燃油时代过渡到电动时代,要狙击比亚迪的车企很多,但能成功的尚未出现。要么是价格层面不够诚意,要么是竞争力不足。银河L7以上两者都具备,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就是插电混动市场的破局者。

玩转智能化,同级拔尖

回顾过去几年的汽车市场,“油电切换”表象的背后,实际上是除了动力系统之外,高度智能化带来的用车体验革新。拥有先发优势的新势力,已经将电动化和智能化牢牢捆绑。这意味着,传统车企需要加倍努力,才能实现赶超。

银河L7拥有同级唯一的智爱座舱,不论用户选择哪个车型版本,都能得到“8155+超级大脑+银河N OS”的超强智能组合。且新车全系标配10.25英寸仪表+13.2英寸中控屏+16.2英寸副驾屏三块大屏,屏幕之间可联动操作。

硬件配置上,银河L7直接拉满。8155旗舰级座舱芯片和每秒81亿亿次的超强云端算力支持的星睿智算中心双算力底座,让系统的操作流畅度大大提升,彻底跟“卡顿”说拜拜。

区别于其他品牌的系统普遍存在局限性、自由度不高的体验,银河L7认为新一代的“真香”智能座舱,必须能够自定义。没错,银河N OS的操作体验和UI设定无限贴近智能手机。

比如,桌面是可以更换壁纸的,甚至可以将自己的全家福设置成桌面;又比如,桌面的卡片、组件和任务栏都能自由定义,可以将常用的软件如导航、音乐等放到最顺手的位置,也可以根据季节将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随时替换。

除了拥有硬核的硬件外,吉利银河L7还可以通过全域FOTA,使得座驾常用常新,这就是银河L7独有的智能座舱体验。

性能与能耗,两者可兼得

过去,市面上的插电混动技术两极分化,要么追求省油,要么追求性能。消费者只能在省油和性能之间做妥协。

节能、性能和操控,一个不能少,这就是银河L7的颠覆之处。

新车全系搭载“全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动力系统,新一代雷神电混引擎B-Plus,甚至具备了44.26%全球量产最高热效率,打破了“两田”在燃油发动机热效率的记录保持。百公里亏电油耗仅5.23L(NEDC 4.4L),CLT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70km。

变速箱方面,雷神3挡变频电驱DHT Pro,为全球首个实现P1+P2双电机超频驱动的智能电驱。按照官方的说法,P1电机可自动短暂作为动力源输出扭矩,能比同级竞品多了好几千瓦的动力输出,其80km/h-120km/h的加速时间比同级竞品快了30%。

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 287 kW,综合最大扭矩达535 N·m,百公里加速仅为6.9s,并支持弹射起步,极速可达240km/h。

在加速和极速数据方面,银河L7全面超越比亚迪宋PLUS。即使两车价格接近的版本车型,银河L7在纯电续航层面也更有竞争力。

再加上世界级 e-CMA 架构的赋能,吉利方面表示,银河L7将拥有极强抓地力与极佳的弯道操控性,兼顾驾乘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至于实际表现如何,钟叔驾道将会在接下来的试驾环节着重体验,大伙记得及时关注。

综述

近段时间,紧凑型插电混动SUV市场可谓是十分热闹。先是长城带来了Hi4动力的“枭龙双车”,进一步将四驱的价格打下来。然后到银河L7,以极具诚意的价格和满满的产品力,直奔比亚迪宋系列车型而来。

不难看出,在比亚迪“油电同价”策略的轰炸下,它们均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应对方法,或四驱品质两驱价格,或是同价位下产品力多维度的超越。

相对而言,四驱带来的驾乘体验提升,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或许并不明显。但银河L7在智能化和绝对加速层面带来的升级体验,是肉眼可见的,体验上更是泾渭分明。所以,未来紧凑型插电混动SUV市场有可能出现一山容二虎的局面。

当然,也不排除可能形成三足鼎立的态势。当市场不再一家独大,才是最健康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