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换全新厂徽,我怎看不出区别在哪?

2023年06月02日 22:33: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适逢 Porsche 创厂 75 周年,先前就报道过 Porsche 传出将于 6 月 8 日发表外传名为 911 ST 的复古纪念限量车型来庆祝之外,近日更公布将于 2023 年底于旗下新车搭载全新厂徽,其主要重新加回品牌发源地的「Stuttgart」字样,并且也在红色部分采用蜂巢状,金色对排也改为拉丝工艺处理,整体显得更加简约利落,不过届时新车车主也能选择过往的旧厂徽版本。

Porsche 品牌最早是于 1948 年的 6 月 8 日,亮相并注册品牌首款市售的 356 车系,是由 Porsche 品牌创始人 Ferdinand Porsche 的儿子–Ferdinand Ferry Porsche 设计,356 的车名代表是 Ferdinand Porsche 开发的第 356 项产品,其配置与大众初代经典甲壳虫相同的 1.1 升水平对置 4 缸引擎,同样采后置引擎后轮驱动,在引擎、悬挂、底盘等环节与甲壳虫高度共享,不过 356 车系拥有相当优异的空气力学效果等特色,当时在市售车与赛场上都获得高度评价,是奠定 Porsche 成为跑车品牌的经典开山之作。

而众所熟知的 Porsche 金色盾牌厂徽,则是自 1952 年登场。1951 年 3 月,Ferdinand Ferry Porsche 曾与另一位医生 Ottomar Domnick,在德国的艺术院校中举办了一场设计竞赛,为创作保时捷厂徽提供总金额 1,000 德国马克的奖金。但是,当时没有任何 1 组参赛设计能满足管理阶层的期待,因此当时的设计比赛并没有宣布优胜者。反而是 1951 年底时 Ferdinand Ferry Porsche 造访纽约时,美国当地的车辆进口商 Max Hoffman 要求 Porsche 应该搭载标志性的厂徽。Ferdinand Ferry Porsche 便找来 1936 年曾设计过大众厂徽的设计师 Franz Xaver Reimspiess,来创作出经典的盾型厂徽。

1952 年初,Franz Xaver Reimspiess 设计出经典的保时捷盾型徽饰。其形状是采用保时捷总部所在地「Stuttgart」的盾形市徽,厂徽内主要有着一匹撷取自斯图加特市徽的俊马,在金色盾牌的轮廓中腾跃,以此象征着公司的起源,同时也说明了旗下车款产品的质量与活力。搭配上头的 「Stuttgart 」字样,展现出对公司的发源地,而周围的红色和黑色州郡代表色及造型化的鹿角,则是取材自符腾堡霍恩佐伦的传统盾型徽饰。

而自 1952 年登录此一盾型徽饰后,1952 年底首次出现在喇叭按钮上,之后于 1954 年 11 月整合到保时捷 356 S Speedster 独特的引擎盖手把上。1959 年起,盾型徽饰也用来安装在轮圈的中心盖上,从此每一辆 Porsche 都搭载这个标志性的厂徽。

而 Porsche 厂徽后续在多年来也经过历次变动,分别在 1954 年、1963 年、1973 年、1994 年与 2008 年进行过调整,但大致都维持相同的金色盾牌造型,只不过 2008 年时将「Stuttgart 」字样取消。

如今 2023 年 6 月 8 日预计发表的新厂徽,则是在其红黑条纹中,针对红色部分改用蜂巢状设计,金色部分则采更为平整的金属拉丝工艺,在其标志性的黑马上方也重新加回黑色「Stuttgart 」字样。而此一新厂徽预计 2023 年底搭载在出厂新车上,但车主依旧可透过 Porsche Classic 服务来订购过去历代的厂徽来安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