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20万级自主旗舰SUV,瑞虎9和星越L怎么选?

2023年06月02日 22:33:18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瑞虎9正式上市,“2.0T+7DCT”车型的售价为15.29-17.49万元,“2.0T+爱信8AT+四驱”车型的售价为18.39-20.39万元。瑞虎9作为瑞虎系列的旗舰级SUV,新车自今年2月首发亮相,至新车预售再到上市一直备受瞩目。

那么,放眼当下15-20万级自主品牌SUV市场,吉利星越L是瑞虎9不可忽视的竞品,虽然星越L在各大平台被划为紧凑型SUV,但是拥有(4770mm)接近4米8的车长,以及拥有2845mm的超长轴距,星越L早已满足中型SUV标准之实。

再者,15-20万元级别车型中,星越L是自主品牌SUV阵营中不可多得的畅销款,近半年月销量保持在8000-11000辆之间,因此,为了让消费者购买到满足自己需求的车,兵哥下面对瑞虎9和星越L进行全方位对比。

外观方面,即便是诞生于2年前的产品,星越L的造型放在今天也不显落伍,前脸直瀑布式格栅采用了大量的银色镀铬装饰元素点缀,豪华高级感直接拉满。车身前后比例协调,造型立体时尚动感,星越L的外观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设计。

再看瑞虎9,其外观造型撑得起旗舰之名,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结合14条银色竖形中网格栅,其造型相比瑞虎8系列更张扬和高级。再从侧面、尾部来看,隐私玻璃+悬浮式车顶,瑞虎9颇有几分路虎揽胜的轮廓即视感,豪华又气派。

然而在细节表现方面,星越L与瑞虎9是有区别的,如前脸大灯部分,星越L的LED日间行车灯组分为上下各三颗LED灯源组成LED日间行车灯组结构,而瑞虎9则是前照大灯的上沿采用了“利刃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设计,前脸方面,这是星越L与瑞虎9最显著的区别。

(星越L)

还有侧面门把手,瑞虎9采用了隐藏式设计,星越L为非隐藏式设计。

(星越L)

(瑞虎9)

内饰方面,两款车都在努力呈现出其豪华科技的一面,比如星越L提供了元气蓝/白色、白色/棕色、黑色/白色等多种双色搭配可选;瑞虎9只提供棕色/米色、水墨色两种内饰可选,横向对比下来发现,两车的内饰均采用了当下非常流行的高级材料和色彩搭配,可以给车内营造出良好的豪华高级感。

(星越L)

(瑞虎9)

内饰配置,星越L 2.0TD DCT EVO两驱尊贵型(指导价15.52万元)及以上车型提供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副驾娱乐屏,瑞虎9则是全系标配12.3英寸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联体屏。换挡方式,星越L采用了传统的换挡杆,瑞虎9采用了怀挡设计。

(星越L)

(瑞虎9)

座椅布局给人的感觉,兵哥认为星越L的科技氛围营造得更加到位,多屏铺满整个中控台,科技感更出色,从座舱布局设计对比,瑞虎9的豪华感更为强烈。那么,对于两款车的内饰设计,你又站哪一位?

星越L和瑞虎9哪款车的配置更丰富?我们选择两款车售价相近的版本做对比,星越L 2023款 2.0TD 高功自动两驱旗舰型(指导价:16.82万元),当前现金优惠约8000元;瑞虎9 2023款 400T 两驱豪华版 7座(指导价:16.69万元)。

横向对比可知,安全配置方面,星越L、瑞虎9两者的安全配置区别不大,星越L只是少了一个车道保持居中功能,其他的安全功能与瑞虎9保持同一水平。

坦白说,星越L 2.0TD DCT EVO两驱尊贵型、瑞虎9 2023款 400T 两驱豪华版 7座两款车最大的区别是动力总成与座椅数。前者搭载了2.0T+爱信8AT动力总成,配备的是大5座空间;后者搭载的是2.0T+7DCT动力总成,配了7座。

而瑞虎9的2.0T+爱信8AT+四驱的起售价是18.39万元,对比星越L 2.0TD DCT EVO两驱尊贵型,终端市场价格相差2万元左右。因此,星越L与瑞虎9(四驱版)尚无可比性,如何选择要看个人用车需求而定。

科技功能方面,两款车倾向各不同,星越L配备了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多了2个音响(音响品牌不同),还有一个副驾娱乐屏等,而瑞虎9相比对方多了行车记录仪、二排座椅加热、支持CarPlay等。

总体而言,对于普通家庭,不管是星越L还是瑞虎9,两款车在配置方面远远超过普通人的预期,绝大多数人日常开车使用最多的便是空调、中控屏功能以及部分辅助驾驶功能,显然,对比下来发现,星越L和瑞虎9的功能配置皆非常齐全。

空间方面,基于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对比,瑞虎9要比星越L大上一圈,实际空间方面,瑞虎9明显更出众。说到此,可能有人有疑问,星越L的轴距不是更长吗,空间不是更宽敞?

首先,我们对比两款车的内部空间,不仅要看轴距,还要对比两者的长宽高三围尺寸。不少人对空间的理解可能存在误区,认为一辆车具备长轴距意味着其空间一定宽敞,实则不然,比如采用短悬长轴设计的传统燃油车,或者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轴距虽然很长,但是实际的空间不见得很宽敞。因此,空间方面,瑞虎9的空间表现相对更占优势,当然,星越L得益于新平台的优势,其空间可以媲美中型SUV的体验。

说到此,星越L和瑞虎9到底怎么选?其实配置方面两款车的差距不大,两款车区别最为明显的则是动力、空间和价格。如果你认为7座是刚需,对动力有更多的要求,那么瑞虎9明显更符合你的理想型。

如果你预算有限,预算在16万元以下,星越L性价比更高,更值得推荐入手。预算在16-18万元区间,认为爱信8AT变速箱是必选项,星越L可以满足你而且比瑞虎9更有诚意;反之,不纠结爱信8AT变速箱的话,建议入手瑞虎9。如果预算在18万元以上,瑞虎9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