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十大新能源品牌5月销量:比亚迪突破24万,问界第10万台下线

2023年06月03日 01: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5月份刚过去,新能源车企纷纷公布自家的销量成绩。回顾这一个月,中国汽车市场价格战基本宣告结束,消费者持币观望现象逐步降温。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零售58.0万辆左右,环比增长10.5%,同比增长60.9%,渗透率约33.5%。这样看来,5月份新能源市场整体大环境还算不错。到底各个国产新能源车企的真实表现怎么样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1.比亚迪

5月销量:240220辆

公布了5月份的销量成绩,一共卖出了240220辆,相比于4月(210295辆)环比上升,同比增长108.99%。今年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近百万辆,同比增长97.63%。

具体到品牌,王朝、海洋网车型合计卖出228087辆,同比增长99.8%,仍是目前整个品牌销量贡献的主力。其中王朝车型,秦销售43757辆,汉销售20387辆,唐销售11871辆,宋销售13685辆,元销售35815辆;海洋网的车型,其中海鸥销售14300辆,海豚销售30679辆,海豹销售8079辆,护卫舰07销售10005辆,驱逐舰05销售10457辆,e2销售4723辆,宋PLUS系列销售24329辆。

腾势,依然靠着D9一款MPV车型,取得了月销过万的成绩。

出口销量方面则表现平平,只售出了10203辆,相比上个月(14827辆)略有下降,是近几个月这种较低的水平,或产能优先满足国内市场的缘故。

2.广汽埃安

5月交付量:45003辆

埃安 5 月销量同比增长 114%,环比增长 10%。今年 1-5 月累计销量 166323 辆,同比增长 119%。

目前埃安旗下共有两大子品牌,一个是AION品牌,其主力车型是AION Y、AION S和AION V PLUS,主要集中在网约车市场;另一个是昊铂Hyper品牌,定位中高端消费人群,其售价原则上不会进入20万元以下价格带。根据规划,广汽埃安在 2023 年的目标是保50万辆、争60万辆,目标增长率需达到84.5%以上。

3.理想汽车

5月交付量:25681辆

理想汽车发布最新销量数据,5月交付新车28,27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46%。据悉,这已是理想汽车连续第三个月交付量破2万辆。截止到2023年5月31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为363876辆。

借理想L9、理想L8、理想ONE三款车型,理想汽车在国内大型SUV和中大型SUV市场排行中名列前茅,产品均价超40万。其中,刚上市不久的理想L7交付量已连续两个月破万,成为国内大五座SUV市场的一颗“新星”。

作为引领了国内增程动力的新能源品牌,理想汽车的销量持续攀升,印证了理想对于混动车型、纯电车型节奏的把握。据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表示,理想汽车5月营业收入(含增值税)超过了100亿元,这是公司历史上第一次实现了百亿级的月收入。

4.哪吒

5月交付量:13029辆

近日,哪吒汽车公布了 5 月交付数据, 累计交付新车 13029 辆,同比增长 18%,其中海外交付量为 2042 辆,哪吒 GT 交付 1716 台。

去年哪吒汽车全年交付152073台,成为首个年销量突破15万辆的新势力品牌,速度赶超“蔚小理”。5 月 30 日,哪吒汽车第 30 万辆量产车正式下线。用时 16 个月,哪吒完成从第10万台到第30万台的跨越。

5.零跑汽车

5月交付量:8726辆

近日,零跑汽车公布了5月份交付数字,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中,品牌共计交付新车12058辆,环比增长超过38%。从数据上也可以看出,C系列产品在销量比例上已经扮演非常主要的角色。

在大部分车企还在发力微型车或高端的时候,零跑果断选择15-20万这一汽车消费的主流市场作为切入点。此前消息称,基于B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B11,将定位中大型SUV,计划在三季度亮相,未来还将有B13和C01增程版等车型进一步扩充产品线。

6.极氪

5月交付量:8101辆

凭借极氪001和009两款车型,极氪以月销8678台的交付数量的再度上榜。销量同比增长100%,环比增长7.1%,连续4个月保持销量同比、环比双增长,蝉联豪华纯电销量榜榜首之位。

极氪汽车目前在售的车型有两款,其中极氪001的平均订单金额高达33.6万元,极氪009的平均订单金额高达52.7万元,是不折不扣的高端纯电动汽车品牌。另外,极氪第三款车型—极氪X也正式开启预售,定位紧凑级新奢全能SUV。预售价18.98万起,被认为是极氪销量提升的新增长点。

7.小鹏汽车

5月交付量:7506辆

小鹏5月交付量为7506辆,同比下滑了25.87%,是榜单中同比下滑力度最大的品牌,其中小鹏P7i是销量主力,5月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不过,据说小鹏汽车销量不佳是因为供应链出现了问题,导致交付延迟,而在6月,小鹏重磅车型小鹏G6将会上市,该车定位在20万~30万元之间,对标特斯拉Model Y,或许会成为小鹏新的销量主力。而第四季度,小鹏汽车将推出一款纯电MPV,以满足追求更大空间和舒适度的客户需求。小鹏的销量能否迎来新的转折点,咱们拭目以待!

8.深蓝汽车

5月交付量:7021辆

近日,深蓝汽车发布了最新交付量,据统计5月份,深蓝SL03共交付7021辆。该车型是深蓝汽车于2022年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基于长安EPA1纯电平台打造,深蓝SL03目前在售4款车型,售价区间17.19-69.99万元。

4月份,长安深蓝正式更名为“深蓝汽车”,深蓝汽车独立品牌运营已经开始。凭借出众的设计和性价比,深蓝SL03靠着赢得了不少客户的青睐。据悉,深蓝的首款SUV车型S7已量产下线,预定价格区间16.99-23.99万元。与深蓝SL03类似,深蓝S7将提供插电式增程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两种动力版本。

9.蔚来汽车

5月份交付量:6155辆

蔚来汽车5 月交付 6155 辆新车,环比下降 7.6%,包括 2396 辆智能电动 SUV 和 3759 辆智能电动轿车。截至 2023 年 5 月 31 日,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达 333,410 辆。

5月24日,全新蔚来ES6正式上市并开启交付,售价36.8-42.6万元。如果按电池租赁模式,在支付29.8万元后,根据电池不同,月费为980/1680元。虽然蔚来5月表现平平,但相信等全新ES6全面交付后,蔚来的销量能有所增长,拭目以待!

10.AITO问界

5月份交付量:5629辆

近日,AITO问界公布了最新交付数据,5月共交付新车5629辆,环比增长22.7%。5月27日,AITO问界第10万辆量产车在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总装车间正式下线。

从第一辆到第十万辆车下线,AITO问界用时仅15个月,成为最快达成这一里程碑的新能源品牌。在华为的深度赋能下,AITO问界瞄准智能汽车赛道发力,引进华为最先进的技术和质量管理体系,成功打造出鸿蒙座舱和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在华为的赋能下,问界品牌未来销量更加值得期待。

小结

长远来看,新能源市场一片大好,当然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目前格局未定,有一种百花齐放的态势,不过随着价格战的打响,汽车企业需要通过技术手段和规模效应进一步降低成本,后续可能会面临更加残酷的优胜劣汰。因此如何降本增效,会成为新能源车企在2023年的主要难题。新能源发展已经进入了下半场,到底谁能脱颖而出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