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定制改装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会暨LM首届个性化定制车型颁奖典礼成功召开

2023年06月03日 15:17:02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6月2日,由中汽信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联合汽车之家共同编制、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院作为支持单位的《汽车定制改装行业发展白皮书》在京发布,同期举办了LM首届个性化定制车型评选颁奖典礼。来自汽车之家、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院、长城汽车、一汽红旗、合创汽车、上汽大通、领克汽车、理想汽车东风越野车、上汽通用五菱一汽-大众捷达东风本田、神龙汽车、斯巴鲁、中信戴卡、觅氪汽车、PILO、聚光汽车、江南模塑、纳科达、GT Show等50余家单位及媒体共同见证了《白皮书》的发布及颁奖典礼。

发布会上中汽信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顾洪建,汽车之家CTO项碧波分别发表致辞,会议由中汽信科副总工程师陈海峰主持。

《汽车定制改装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仪式

汽车改装行业将迎爆发期

《汽车定制改装行业发展白皮书》首次全面、系统分析了国内外汽车改装行业发展现状、政策法规、竞争格局与消费特点等,对研判汽车定制改装行业发展趋势,指导企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白皮书》显示,我国汽车改装多元化发展格局正加速形成,已有超过20个汽车品牌推出定制款或限量款,超过60家专用车企业获得车企改装授权,部分车企单独设立改装部门,对定制改装产品进行系统化管理。同时,中国特色汽车改装风格初步形成,电动化、智能化更是带来汽车轻改浪潮。《白皮书》预测,2025年汽车改装市场规模将达1600亿元。

《白皮书》对不同城市、年龄、职业等人群进行了调研分析,结果显示改装消费者95%以上为90、80后男性,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用户超过46%,二线以上城市超过67%,改装高兴趣人群的用车价格集中在10万-30万区间,最容易接受的改装预算投入比例约为车价10%。同时,我国需普及汽车改装相关政策法规。

《白皮书》对我国汽车改装行业发展提出六大建议,分别是:建立健全汽车消费型改装管理制度、加强行业组织建设和支持力度、多维度布局汽车改装业务领域、在车企授权体系开展合规改装示范、搭建汽车改装全方位服务平台和宣传推广合规汽车改装文化。

十大车型获得

LM首届个性化定制车型殊荣

为树立汽车定制改装产品典范,汽车合规改装联合推进办公室(LM)与汽车之家共同组织开展了LM首届个性化定制车型评选活动,得到了业内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本次评选经过公众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LM首届个性化定制车型,分别是领克03+ Cyan定制版、坦克300 赛博骑士版、坦克300 风林铁骑版、思域TYPE R、上汽牛·魔王、岚图FREE DNA定制版、传祺影豹 赛道版、红旗H9+ 卓越定制版、MG6 XPOWER大师版、宏光MINIEV GAMEBOY版(排名不分先后)。

LM首届个性化定制车型TOP10

获奖企业

会上,中汽信科改装项目主管杨腾健、汽车之家新能源业务VP范鑫、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创中心负责人郑庆华、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杨颖、魔笛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贾立元等相关行业专家围绕定制改装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整车企业定制改装业务探索、汽车个性化定制用户运营生态打造、汽车改装业务模式探索与思考等热点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汽车之家总编辑闫小欧、北京觅氪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内容中心总监崔静雅、江苏江南模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婷、北京改联互动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中华,围绕未来如何充分发挥汽车改装市场潜力,布局定制改装战略,如何满足消费者日益高涨的改装需求等问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圆桌讨论

汽车合规改装联合推进办公室(LM)作为推动我国汽车合规改装进程和改装文化发展的重要机构,积极共享行业研究成果,推广优秀汽车定制改装产品,促进企业发展经验交流。通过举办本次《汽车定制改装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会暨LM首届个性化定制车型颁奖典礼,搭建行业、企业交流协作平台,扩大汽车改装行业影响力和关注度,促进汽车改装文化发展和繁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