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02」5月韩国车市销量排行,嘉华,伊兰特表现抢眼

2023年06月03日 16:47: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5月份,韩国市场的汽车销量为13.389万辆,同比增长8.8%。疫情过去之后需求得到慢慢释放,供应链短缺问题也得到了缓解。现代起亚在韩国市场的销售明显增长。

现代汽车】

现代汽车以5万6252辆的速度增长10.0%,连续6个月保持领先地位。

上个月由雅尊(11648辆)夺冠。自2020年11月以来,时隔30个月超过1.1万辆。新款雅尊一上市就遇到了各种初期质量问题,但在销量上完全恢复了“国民车”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价格较高的混合动力(6897辆)比内燃机(4684辆)卖得多。

第二名是porter,8061辆。其中电动汽车为2485辆,创下了电动汽车中最好的业绩。IONIQ 5(2396辆)、EV6(1894辆)、IONIQ 6(1117辆)均低于porter。

在轿车上,索纳塔(2630辆)随着中期改款上市之后,销量预计还有提升。不过,伊兰特中期改款之后销量很好(6599辆)。SUV方面,帕里斯帝(3553辆)和casper(4064辆)成为销量担当,但整体上起亚SUV产品销量更多。

起亚

起亚以5万364辆的成绩连续6个月排在第二位。在累计业绩上,与现代汽车的差距也拉大了近3万辆。

不过,嘉华(6695辆)、索兰托(6499辆)、狮铂拓界(6185辆)三款车型的表现尤为突出。在品牌内的排名中也包揽了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索兰托和狮铂拓界分别完美地压倒了竞争车型胜达和途胜。再加上赛图斯(4792辆)表现也不错,niro(2452辆)也凭借特有的燃油经济性保持着稳定的销量。

在轿车方面,起亚K8(4487辆)成为销售主力,但还不到雅尊的一半。K3(975辆)也比伊兰特差很多。虽然K5(3166辆)战胜了索纳塔,但索纳塔中期改款后就无法保证了。

【捷尼赛思】

捷尼赛思为12428辆,连续3个月保持在1.2万辆的水平。G80以4813辆的成绩创下了今年的最好成绩,GV80(2737辆)也有稳定发挥。但是,GV60(598辆)丝毫没有增加的迹象。1~5月勉强超过2000辆。

上月推出了搭载2.5涡轮增压发动机的G70改装车型,但销量如何还是个未知数。因为这是早已应用于Stinger的发动机,而且G70本身就在苦苦支撑。

【KG Mobility Torres】

KG Mobility为4809辆,增长12.5%。但是,与过去的3(8904辆)和4月(5503辆)相比呈下降趋势。

torres以2463辆依然引领着品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力量似乎越来越弱。上市后累计销量为47382辆,预计本月将超过5万辆。

其余车型表现不佳。雷斯特皮卡(1422辆),但与去年相比低24.2%。KG将于本月推出Tivoli Face Lyft,试图扭转气氛。Tivoli恢复了2015年上市初期使用的1.6升自然吸气汽油车型,推出了1883万韩元(10.19万)的低廉起步价格。此外,Korando Emotion的改良车型也将于本月上市,久违地同时推出多款新车。

【韩国GM】

韩国GM销量为4758辆,新推出的Trax crossover达到3396辆。由于订单数量比较多,预计短期内会持续增加趋势。不过,包括Volt EV在内,Volt EUV、开拓者、Equonox、科罗拉多等大部分车型均呈现两位数的减少趋势。今年4月售出5辆的迈锐宝XL以上月为准完全消失在历史中。

雷诺韩国】

雷诺韩国以1778辆创下了历史最差成绩。QM6少到了827辆。XM3也停留在777辆。

今年没有什么新车,这可能会让接下来的时间变得更加艰难。在2024年与吉利集团合作的中型混合动力SUV上市之前,不会再有新车上市了。

但希望是出口市场,单月出口了13376辆,是上月内需销量的7.5倍。XM3通过在集装箱中装载3辆车的新方法,减少了船舶短缺和运费激增的影响,成为一款创收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