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市场不只有比亚迪,启辰大V DD-i跑得快也省油,价格才是关键

2023年06月03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市面上这样的一批车型:它们的外观设计略显潮酷、售价亲民、配置务实全面……考虑再三后我们还是把这些车型归类为年轻人的车。因为这些产品点正是当代年轻人所看重的,这种各方面均衡的产品力才能更好满足多场景下用车需求。在众多车型中,启辰大V便是这样的存在。知名度或许不高,但它确实拥有各方面均衡的产品力,消费者所在意的面子里子基本都能满足。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官方在燃油车的基础上打造出启辰大V DD-i插混车型,加持自家混动技术,希望能够在一片红海中拥有一席之地。

基于燃油车打造而来的启辰大V DD-i在外观设计部分与燃油车保持高度一致,只是针对细节进行调整。大尺寸熏黑前格栅占据着车头视觉中心,表面倾斜的笔直装饰条呈对称布局,与上方V形灯带相呼应,左右两侧日间行车灯内各加入三根贯穿灯带,点亮之后拥有更强层次感。为保障其拥有更好散热效果,前格栅配备主动闭合功能,在细节设计和功能上还是跟燃油车有一定区别的。毕竟启辰大V DD-i是一款新能源车型,某些设计肯定要考虑到降低风阻系数。

采用撞色拼接设计的车身主打简约风,熏黑车顶配合异色车身有效提升运动气息。与燃油车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换装低风阻撞色轮圈,整个轮圈几乎处于全封闭状态,只不过门把手继续采用常规设计,不过对于日常出行来说实用性才是最重要的。

车尾拥有很强立体感,扰流板继续延长车顶视觉效果,贯穿式尾灯与两侧导流槽融为一体后,紧接着在后备箱表面形成一个大尺寸凹陷型面。原本的启辰英文logo被换成传统车标,消费者只能通过尾标以及绿牌来分辨它的身份。

启辰大V DD-i的内饰设计布局基本跟燃油车保持一致,最大的差异就体现在换挡结构,之前的推杆样式换装成电子拨片,操控起来更加简洁,不过缺少了一定操控乐趣。另外该车取消了启动按键,换装那些跟智能电动车一样的设计,踩下刹车就可以实现全车通电,接下来挂挡就可以走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细节有所不同,采用撞色拼接的内饰营造出更强的居家氛围,新能源氛围其实不是很明显,但也没啥问题,更好兼顾美观性与实用性。至于在驾乘空间方面同样不需要担心,参考燃油车就可以了,应对日常家用没有问题。加持最新车机系统,当前主流科技配置基本都可以在车内找到。

启辰大V DD-i加持一套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满电满油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100km。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110km,日常通勤过程中可以完全将其当作一款纯电车型使用,1.5T发动机在大部分时候都是扮演着增程器的角色。只有在高速阶段,时速超过80公里以上,发动机才会驱动车辆行驶,完美平衡电动机和发动机,不论在什么时候都可以保持最佳工作状态,兼顾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该车的百公里加速度为7.8s,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这样的加速能力其实也够用了。

上市后,启辰大V DD-i主要面对的竞争对手便是比亚迪宋PRO新能源,就目前已知信息来看,启辰大V DD-i的产品力还算均衡,这一点跟燃油车是一样的。当作一款日常代步车是没有问题的,与燃油车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油耗低,同时还有一块绿牌。现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定价,定价合理可能也会有不少消费者为其买单。不过,品牌地位和影响力摆在那里,要想成为一款热门车型也比较难,只能说有总比没有好,起码现在有了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