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电混合动力真香!本田计划引入中国产雅阁e:PHEV出口日本市场?

2023年06月03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近日本田汽车在日本本土市场宣布,将会在今年年底引进雅阁到日本市场。而在此之前,本田已经从中国广汽本田生产的奥德赛出口回到日本本土市场。

全新11代雅阁最早已经在北美市场上市,随后也在中国国产上市。但是这两个最大的汽车市场,除了一些细节例如灯光和车机配置不同之外,动力配置也有所不同。北美市场的雅阁除了有1.5T四缸涡轮增压汽油版之外,还有就是从8代开始一直都有的锐·混动(Sport Hybrid)。而在中国市场,雅阁依然保留1.5T传统汽油版之外,还有就是最新的e:PHEV插电混合动力版本。这是雅阁历史上首次由插电混动版出现。

随着轿车在日本市场式微,很多经典车型都退出日本市场,就连日本本土汽车品牌都不例外。早期我们有报道过,今年年底丰田凯美瑞就在日本市场停产。而本田宣布在日本本土会进口雅阁销售,无论如何是非常值得庆幸的。

除此之外,纯汽油车也在日本本土市场日渐式微,日系车企在日本市场几乎主力都是销售混合动力车型,甚至只生产混合动力车型。

所以问题来了,现在最大悬念是,进口到日本市场的雅阁,将会是中国生产的e:PHEV插电混合动力版本?还是北美市场生产的HEV混动版?

中国生产的广汽本田全新11代雅阁,取消了之前9代10代的HEV混动版,直接一步到位提供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本。

尺寸方面,11代雅阁的长宽高分别为4971/1862/1450mm,轴距2830mm。这个数据对比老对手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要大一些,而相比老款长了65mm,但宽度和轴距相同,乘坐空间更大。

至于性能方面,重点说说插电混合动力版。雅阁插电混动版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以及第四代i-MMD的双电机组成,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电池容量为17.7kWh。新雅阁PHEV最大争议就是电池占用了一些尾箱空间,NEDC的纯电续航为106km,馈电油耗为4L/100km。

众所周知,日本汽车市场流行K CAR。所以雅阁这种B级车在日本本土市场可谓妥妥的大车了。以本田N-BOX为首的轻型汽车等预计可见需求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