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市值超越长城,上汽!李想放话:年内挑战月销4万辆

2023年06月03日 20:00: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股价和市值对于普通汽车爱好者而言似乎没有关注的意义,但股票市值能相当程度的体现出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资本看好的一定是具备长远发展能力的企业,所以市值的高度也可作为选车的参考因素之一,对于技术流的极客用户也是分析企业的重要参考。

近日,网上曝光了最新的全球汽车品牌市值。在这个榜单上,排名前十名的分别是特斯拉丰田保时捷比亚迪奔驰宝马大众法拉利,斯特兰蒂斯,福特

其实市值并不能与销量挂钩,市值前10名的品牌中还有法拉利,市值比斯特兰蒂斯和福特都高。但法拉利一年的销量也不如丰田一个月的销量高。所以市值不等于销量。市值的高低甚至不能与新能源挂钩。我们还是以法拉利举例子,它并没有什么新能源车,但市值依旧很高。

不过法拉利这个例子有些太特殊了,我们如果看大众化的汽车品牌。那么市值还是能反映出一些问题的。因为上榜的企业,要么销量高,要么技术强,要么发展趋势好,总之要占一个。否则如何支撑高市值呢。

而如果我们单独把中国汽车品牌拿出来看的话,市值榜单又是另一番模样了。比亚迪依旧第一,而且领先优势很大。第二是理想,第三是长城,第四是上汽,第五长安,第六广汽,第七蔚来,第八吉利,第九小鹏,第十赛力斯。

比亚迪还是第一,因为新能源销量高,技术积累丰厚。排名第二的理想汽车是最近表现很抢眼的汽车品牌。

根据公开的数据显示,2023年6月1日,理想汽车公布了2023年5月交付数据。2023年5月,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28,277辆,同比增长146%。

这也是理想汽车连续三个月交付超2万辆,同时理想L7连续两个月交付量破万。截止到2023年5月31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为363,876辆。

5月理想汽车的营业收入(含增值税)超过了100亿元,这是公司历史上第一次实现了百亿级的月收入,也为2023年突破1000亿元的营业收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想本人甚至放出豪言,理想L7,L8,L9三款车,要在2023年内挑战4万辆每个月的成绩。李想说,高端家用车的根本变化:消费降级、价值升级、体验越级。潜台词是理想的车型很符合当下的时代变化。

消费者都有从众心理,看别人买什么车自己就买什么车。这就导致了畅销的汽车越来越畅销,不畅销的汽车越来越滞销。

其实市值也可以准确的反映出一个企业最近一段时间的发展趋势。但是也有很多人并不看好理想,认为理想汽车只是一时吃到政策红利,那哪天增程不算新能源,销量立马下来。

当然对于丰田大众这些国际巨头来说,也是一样的,等什么时候中国新能源车渗透率更高了。他们销量会更低,因为他们的新能源车目前在中国市场根本卖不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