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9、瑶光、星越L、荣威RX9同台,15万买家用大空间SUV该选谁?

2023年06月04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15万级家用SUV怎么选?

看似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选择已经悄然改变,因为自主品牌早就在这个级别把合资彻底“卷”走。

此前的15万大部分人会选择合资紧凑,而如今自主中型SUV已经成为首选。

如果现在要回答这个问题,大家可以考虑下今天盘的这4款车型,其中就包括近日奇瑞汽车基于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瑞虎9。

第一款:瑞虎9

指导价:15.29万-20.39万元

推荐车型:瑞虎9 400T两驱领先型

指导价:15.29万元

推荐理由:气场足够,入门配置绝对足!

瑞虎9是奇瑞新鲜出炉的全新旗舰SUV,第一眼印象就是气场很强。

直瀑式大嘴、细长灯带组成的前脸就够犀利;硬朗腰线、贯穿尾灯和双出排气尾管装饰都在强调这款车的力量。

内饰的双联屏、双层式中央通道以及皮质木纹等元素的装点,质感和科技感都有。

这款车最关键的是以下两点。

首先,261PS最大输出马力的2.0T是今天盘点的车型中最强的。

其二,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交通道理识别、主动刹车以及360全景和透明底盘都给你配置齐全了。

而且,400T两驱领先型这还只是这个系列的入门款,就能到达如此配置,就算在“内卷”的自主品牌中,也是很良心的了。

第二款:星途瑶光

指导价:15.28-20.28万

推荐车型:星途瑶光400T两驱舒享版

指导价:15.28万元

推荐理由:奇瑞的自家兄弟,特点就是“潮”。

星途瑶光和瑞虎9是本家,前者比后者尺寸少了一些,但绝不影响使用。

或许这就是为何星途瑶光的入门价格15.28万元,比瑞虎9低了100元。

但配置上基本和瑞虎9保持了同步,无论是相同的2.0T发动机,还是上面提到的智能辅助驾驶科技,都如出一辙。

而这两款车的不同点,是在外观上,如果瑞虎9强调的是力量和气场,那么星途瑶光的方向是时尚和潮流。

泪眼日行灯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离散设计的中网很有未来感,还有下压的车顶线条和细长的贯穿尾灯则表达出年轻人的动感姿态。

内饰同样如此,双联屏、分层中央通道、大面积皮质包覆也够时尚、够精致。

第三款:星越L

指导价:13.72-18.52万

推荐车型:星越L 2.0TD高功自动两驱旗舰型

指导价:16.02万元

推荐理由:号称是“紧凑”,这真的有点谦虚了。

星越L长宽高分别为4770mmx1895mmx1689mm,看着外观的确不大,定义为紧凑没什么问题,但轴距却做到了2845mm,比上述两款奇瑞的中型SUV兄弟还要多出25mm到30mm。

可见,得益于出色的布局,其内部空间还是相当可观的。

而这款车的设计和瑞虎9一样,给人带来的是沉稳的气质。

内饰质感做得也很不错,而仪表板从主驾到副驾的三块屏幕让座舱科技感陡增,并且车机实用性做得很不错。

238PS最大马力的2.0T发动机,以及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和瑞虎9以及星途瑶光相比,只少了车道居中)都展现出同级别不俗的产品力。

但价格是要考虑的一个点,不过也就比奇瑞两兄弟贵了千元。

第四款:荣威RX9

指导价:17.58-24.38万

推荐车型:荣威RX9 2.0T两驱舒享版

指导价:17.58万元

推荐理由:尺寸大一大圈,能否降维打击?

老实说,荣威RX9出现在这份榜单上似乎有些以大欺小了,毕竟将近5米的车长和超过2.9迷的轴距,在空间上可以说力压了前面的三款车型。

并且官方指导价为17.58万元,远高于其余三款,但能进这份榜单的原因是,按照荣威RX5刚上市没多长时间就有2万元的优惠,这可是荣威最热销的SUV产品。

按照逻辑推理,这款车预计马上就将降到15万元大关,因此值得关注。

动力上,2.0T+9AT的组合还是比较诱人的,尽管242PS的最大输出并不比其他车型强。

配置方面,由于是更大尺寸的入门车型,驾驶辅助能力不如其余三款,但例如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前后排座椅加热等等也是足够用了。

而这款车的实用性的确是榜单中无人能及的,这也是最主要的推荐理由。

结束语

这4款车型中,奇瑞两兄弟和吉利星越L主打的是综合能力和高性价比,荣威RX9则是以车身尺寸和降价优惠为消费者提供了多一种可能性。但无论如何,在15万元这个级别,自主品牌已经完全能够碾压合资品牌,特别是在动力、配置、质感等方面。

这一点,真的很令国人欣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