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险要全买吗?真正懂行的老司机选这3种就够了

2023年06月04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最近有不少朋友都买上了新车,在后台就看到了不少关于车辆保险应该要怎么买的留言。确实,如果车子要上路行驶的话,车辆保险还是很重要的。不少小白车主刚买了新车就直接在4S店买了保险,结果到了第二年要买保险的时候发现,其实有一大堆的险种压根就没有用上,花了不少冤枉钱。那到底哪些险种是必须买的,哪些险种是没有必要买的呢?

第一个:交强险。交强险,顾名思义,就是强制购买的险种。如果你的车子没有交强险还在开放道路上行驶的话,可是会遭到处罚的。交强险也是有一定的保额的,如果车子在事故中有责任的,身亡赔偿最高是18万、医疗费最高1.8万、财产损害赔付最高2000元;无责任的话,身亡赔偿最高是1.8万、医疗费最高1800、财产损害赔付最高100元。

交强险的价格最初大伙儿都一样,都是950元。那要是一直没有出险的话,保费也是有折扣的。

第二个:第三者责任险。这个第三者指的是被保险车辆伤害的一方,也就是你撞的那台车子。有的人觉得,反正开车规规矩矩的,不买这个三者险也是可以的。可总有不小心的时候,所以这个三者险最好还是要买一下的,尤其是在一线城市这种豪车频出的地方。这时候有的人就想着,那既然有了三者险就不怕不小心撞到豪车了,那我就买个400万、500万额度的三者险。这也是没有必要的事情,从实际情况来看,就算是撞到了豪车,维修的金额基本都在20万以内,那些维修费用超过百万元的实在是少之又少,所以说三者险的保险额度一般买200万-300万的就可以了。

第三个:车损险。这个车损险呢,其实也很好理解,三者险是赔别人的,车损险是赔自己的。比如说你自己开车不小心撞到石墩子了,倒车撞到墙壁之类不涉及其他车辆的。虽然说不少人都是老司机了,但总归是有走神、不注意的时候,所以这个车损险还是买上比较合适一些。

另外呢,还有一个叫做不计免赔险,也就是根据你买的保险中总有一部分是保险公司不承担的部分,保险公司能够赔付全部费用的八成,那这剩下的两成就得你私人承担。如果你买了这不计免赔的话,那这两成,保险公司也就帮你赔付了。但是这一险种就看个人需不需要了,如果做事比较稳妥的车友们,多买一个不计免赔险,否则买上面三种险种就可以了。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