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降价不是进攻,而是防守!未来所有合资车企份额都将下降

2023年06月04日 14:3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球汽车市场似乎正在迅速从内燃机车转向电动汽车,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的电动汽车转型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进行。现在中国市场上市的内燃机新车数量越来越少,而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了。

通用、大众、宝马、奔驰、丰田等传统汽车企业是中国迄今为止的热门品牌。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迅速重组为电动汽车,合资企业都面临着被中国企业夺走市场份额的处境。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的绿色和平报告显示,预计到2030年,世界最大汽车企业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将减少3~7%,通用汽车将减少3~6%,本田将减少2~4%,丰田将减少1~3%。

绿色和平组织相关人士分析说:“丰田、大众等现有汽车制造商在引进电动汽车迟迟没有进展的情况下,尽管保守估计,但仍将大幅失去中国市场份额。”

虽然前面提到的整车企业在中国的占有率在减少,但据推测,中国本土企业比亚迪同期的上升率为4%~5%。仅2022年,比亚迪就销售了180万辆环保汽车,其中包括92.5782万辆电动汽车。预计今年将销售180万辆以上电动汽车,同比增长90%以上。

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总销量中有31%是电动汽车。这同比增长3%,是2021年同期销量的2倍多。甚至电动汽车销量的80%是中国汽车公司。我们也能从今年5月的汽车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中看到,中国品牌的销量已经非常高了,而且大部分品牌的销量都出现了增长。

反而是合资汽车品牌,目前在中国市场已经掀不起多大的水花。

中国除了比亚迪之外,几乎所有的传统汽车品牌都开始转型电动车,还有数不清的造车新势力公司。甚至特斯拉为了保住市场份额,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甚至不惜下调价格保住市场份额,特斯拉的降价并不是进攻,而是防守。

在不久的将来,在道路上找不到内燃机车吗?虽然无法确定,但在中国,电动车将更容易的在中国看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