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一夜发3新车,在豪华车市场扔下一颗深水炸弹

2023年06月04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敢为人先,过去20年,凯迪拉克一直在这么做。

在过去,汽车还是那个简单通勤工具的时代,人们对于豪华的认知往往停留在粗浅的品牌层面。如果有哪个汽车品牌能将这样的定义拓宽,那它一定算得上是整个市场的“先行者”,而作为美系豪华品牌的引领者,凯迪拉克就是最有代表性的一个。

从2004年进入国内之后,凯迪拉克就在汽车的设计美学、智能以及驾乘体验等方面不断开创行业的先河。比如大家最早熟知的“美系大沙发”,开创了豪华体验的新标准;后来同级独有的主动电磁悬架,让驾乘体验实现升维发展;而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更是让燃油车也能做到真正解放双手。

勇敢如初,新的20年,凯迪拉克仍在继续。

在电气化浪潮蜂拥而至的背景下,很少有品牌能够冷静下来思考用户真正需要什么。比如虽然所有品牌都在转型电气化,但实际对于很大一部分用户来说,新能源车不能够完全满足用户的各项需求,尤其是对于当下主流豪华车市场的消费者来说,绝大多数用户还是会选择油车。所以,通过感知市场,凯迪拉克给出了自己的判断:油电同享,油电同智。

5月28日,凯迪拉克新车发布会上,全新凯迪拉克CT6、全新凯迪拉克XT4、全新凯迪拉克GT4三款车型上新。

老实说,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能够同时发布三款燃油车,绝对有着不小的勇气,而这样的做法肯定也会遭到质疑。别着急,马上就告诉你为什么凯迪拉克能够站稳脚跟。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2022年整体豪华车市场销量为309万辆,同比增长6%。其中,传统豪华车市场整体下降4%,而传统豪华车市场的领头羊,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巨头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另一边,新能源市场虽然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但满打满算也就占到了新车销量的30%左右。

所以很显然,国内目前的高端车用户基群依旧庞大,而传统的燃油豪华车依旧有着很大的市场。就像在发布会上,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说的:“80%的豪华车用户刚需未被满足。”

这是凯迪拉克对当下豪华车市场的理解。在这类用户群体的背后,暗藏着如今智能化飞速发展和传统豪华品牌缓慢转身之间的矛盾。

特别是在20万-40万元的主力豪华市场上。大把的新势力高谈自己的豪华定位,却只有少数具备豪华的品牌积淀;大把的传统豪华品牌高谈自己拥抱新时代的决心,却只有少数将口号真正落地。

而很显然,凯迪拉克就是那极少数能把两者都做好的。在凯迪拉克的语境中,并没有将燃油和电动分作泾渭分明的两端,没有什么配置是电动专属或是燃油专属的,不存在油车便宜电车贵,也不存在电车有的油车没有,实现了全系拉满。通过油电同享的策略,既考虑了新能源用户,又照顾了燃油车用户。

油电同智,100%满足新时代用户需求

除了动力形式不同之外,电动车和燃油车最直观的区别就体现在智能化层面。所以,油电同频的第一步,就是智能化升级,在智能化的解决方案上,凯迪拉克创新提出了“985”智能座舱概念,即9K环幕式超视网膜曲面屏,高通骁龙旗舰8155芯片以及支持5G网络连接,这也是最新一代的VCS智能座舱的标准。

新的智能化体系在纯电车型LYRIQ锐歌上得以验证之后,就迅速普及到燃油车上。而全新CT6、全新GT4、全新XT4全部搭载了最新一代的VCS智能座舱,标配33英寸9K环幕式超视网膜屏,搭载高通旗舰级8155芯片,并且支持OTA升级。这样的一套车机系统配合上AKG录音棚级高保真音响和ANC主动降噪技术,可以为用户带来最先进的视听体验。

在智驾层面,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是全新CT6最大的亮点,除了搭载大家熟知的各种L2+级功能外,它还具有自动变道及指令变道、双区电容感应方向盘、独有的Haptic震动座椅专利技术等功能。

而这套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在更柔和、更倾向于真人操作习惯的同时,已经拥有超8000万公里的安全行驶记录,同时这也是业内唯一在开启时具备让驾驶员完全解放双手能力的驾驶辅助技术。

顶尖的智舱表现+出色的智驾能力,让一台燃油车也可以拥有和纯电车型一样的智能化体验。所谓“油电同智”,凯迪拉克说到做到。

科技和美学兼容,是凯迪拉克先锋设计的底色

在年轻消费者占据市场主导权的时代,设计一定是一台车最重要的元素之一。而对于凯迪拉克来说,出色的外观辨识度是其一贯的优势。在此次全面革新的外观设计中,除了延续这个特征之外,还带来了不少科技性方面的加持。

以全新凯迪拉克CT6为例,新车在保留凯迪拉克经典元素的同时,采用了凯迪拉克标志性的流光飞翼灯光艺术,直列式LED闪电大灯联袂LED飞翼尾灯,令整体视觉效果极具未来感。

除了看起来更时尚了之外,功能性层面,全新CT6的大灯支持7种不同照明模式,并且采用最新Slimline LED灯光科技,突破光物理局限,在模组宽度仅为15毫米的空间内实现36个独立照明分区,配合上发光门把手和发光迎宾踏板等组件,可以形成颇有仪式感的灯光迎宾模式。

让视觉美感不再单调,让科技不再冰冷,凯迪拉克此次的设计革新,二者兼具。

舒适和驾控兼具,尽显豪华典范

虽然豪华品牌的用户不是人人都需要良好的操控性能,但在国内汽车市场有那么一句话:你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

良好的操控性能,是现阶段对于一台豪华品牌车型最基础的要求,而在这方面,凯迪拉克向来都有不小的话语权。

仍然以全新CT6为例,虽然这是一台旗舰车型,但全新CT6仍然能把操控和舒适结合的恰到好处。

作为旗舰豪华车型的CT6,创新采用了“211”百万级底盘概念,即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BLACKWING同款10AT变速箱和每秒对路面信息扫描1000次的MRC磁浮悬挂,可谓将速度、驾乘高级与舒适质感完美融合。

燃油车领域一次发布三款新车,电气化领域自然也会加紧脚步。和很多传统豪华品牌不同,凯迪拉克在电气化转型的路上,每一步都走的十分坚定。它并没有用油改电来忽悠中国市场,而是通过真金白银打造出电动车的专属平台,除了LYRIQ锐歌之外,基于奥特能平台的其他新车也正在路上。显然,无论是燃油还是纯电,凯迪拉克家族的车型已经对主流市场进行了初步的覆盖,而随着更多新车的加入,凯迪拉克必将满足新时代下国人对于豪华车的所有想象。

面对豪华品牌纷纷陷入同质化的内卷,凯迪拉克的勇敢者形象和富于探索的品牌精神一直得以延续。在新能源大势所趋的环境下,凯迪拉克是第一个敢于付诸行动来补足传统豪华车短板的车企。过去的很长时间里,凯迪拉克在国内有过高光时刻,也有过压力,但这次,选择“两条腿走路”的凯迪拉克显然更有信心,而我们也相信,新时代的凯迪拉克,仍然值得信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