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表最快瓦罐、国产纯电猎装,属于旅行车的时代要来了?

2023年06月04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论能见度,国内道路上出现得最多的无疑是轿车和SUV,至于旅行车这类小众车型只能偶尔见到几辆,不过随着购车群体年龄的下降和审美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旅行车开始被引入国内,甚至国产旅行车也在不断发力,难道属于旅行车的时代要来了?

宝马 M3 Touring

旅行车在欧洲一直都很受欢迎,在国内却不温不火,大部分国人还是钟爱偏向传统的三厢车,不过奥迪RS6在国内却拥有不少拥趸,毕竟它有着最强瓦罐车的名头,但随着全新宝马M3 Touring的到来,瓦罐迷的梦中情车要易主了。

作为宝马M3问世以来首次推出的量产版旅行车,M3 Touring此前在纽伯格林以7分35秒060的圈速夺得了最快旅行车的名号,这自然得益于它强大的动力性能,新车搭载3.0升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10马力,匹配8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只需3.6秒,从静止状态达到200km/h则只需12.9秒,比某些车的零百加速还快。而在设计层面,M3 Touring作为旅行车,和三厢版主要的区别在于更长更宽更低矮一些,当然装载能力也有提升,内饰延续了中期改款3系的风格,可选M Carbon碳纤维座椅。

虽然官方表示中国大陆不会引进M3 Touring,但这难不倒平行进口车商,据悉天津港目前已经有了现车,价格预计在150万以上,你觉得它的情怀和实力值这份价吗?

奥迪 S4 Avant

官方售价:52.18万元

宝马M3 Touring暂时买不到,奥迪RS6又太贵,不如看看本月中旬在国内上市的奥迪S4 Avant,新车只有一款配置可选,售价52.18万元,如果你对这个价格没什么概念的话,那可以参考奔驰C 43旅行车69.68万的定价,后者还只搭载了一台2.0T四缸发动机,不得不说BBA中还是奥迪良心。

虽然不是RS系列,但S4 Avant的性能也很强劲,新车搭载了EA839 3.0TFSI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54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匹配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同级唯一纯机械扭力自锁式中央差速器quattro四驱系统,前后悬架均采用五连杆式独立悬架,4.7秒即可破百。除了强悍的性能外,S4 Avant的静态实力也符合它作为一辆豪华车的标准,19个B&O扬声器、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高级纳帕真皮S运动座椅等均为标配,更何况旅行车本来就有着不错的实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三厢版的奥迪S4目前在大部分地区都有着7-9万甚至更高的优惠幅度,延续了奥迪一贯的跳水传统,S4 Avant未来也有望降到50万以内,如此一来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你认为呢?

蔚来 ET5猎装

虽然旅行车小众,但中国品牌也曾推出过一系列车型,比如宝骏Valli、荣威Ei5等等,只是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而在进入到新能源时代后,自主车企又盯上了这一细分市场,蔚来就将在今年推出旗下首款电动旅行车——ET5猎装版。

作为已经出海的品牌,蔚来即将发布的ET5猎装版自然要主攻旅行车受众广泛的欧洲市场,国内也将同步推出。新车基于ET5轿车版打造而来,车头部分包括车顶的激光雷达与轿车版完全一致,车身侧面才是其精髓所在,车顶线条并没有从B柱开始快速下滑,而是缓缓延伸至车尾与扰流板相连,装载能力相比轿车版会有明显提升,至于内饰布局将延续轿车版的设计。

动力层面,新车或将延续轿车版的组合,搭载前150kW感应/异步电机、后210kW永磁/同步电机,系统总功率为360kW。至于价格嘛,旅行车一般相比轿车会有一定的溢价,起售价可能会来到35万左右,你觉得前景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