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入门BBA更豪华!奔驰内饰+豪车平台动力,中大型SUV才18万起

2023年06月04日 19:42: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目前绝大多数中国家庭只有一辆车是常态,所以一辆空间足够大,能装人载物的SUV便非常有必要了,而国内汽车市场最不缺的就是大车,如今不到20万的预算就能买到颜值、配置、做工用料以及动力都在线的车型,国产、合资全都有。

星途 揽月

厂商指导价:17.99-23.39万元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能用这句诗词当车名,无疑凸显了星途揽月的自信,而作为奇瑞旗下中高端品牌的车型,揽月的定价却并不高端,一辆中大型SUV的起售价还不到18万元,放在整个车圈都相当炸裂。

新款揽月的长宽高分别为4970mm/1940mm/1792mm,轴距为2900mm,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以及平直的车身线条带来了大气稳重的视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揽月的内饰由奔驰前设计师操刀设计,大尺寸的三联屏带来了震撼的视觉效果,内置Lion 5.0雄狮生态系统和高通骁龙8155芯片,同时还配备了W-HUD抬头显示系统。不过要注意的是只有2022款揽月才有5座版本,此后改款的揽月只提供6/7座可选,后者的优势在于更为灵活的布局,放倒后排座椅后搬运大件物品也不在话下。

动力部分,新款揽月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61Ps,峰值扭矩400N·m,变速箱由此前的7DCT更换为爱信8AT,除了入门版之外均搭载第六代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综合实力在20万级别的中大型SUV市场属于第一梯队,只是品牌影响力稍微欠缺,你会考虑它吗?

大众 揽境

厂商指导价:29.99-40.79万元

大众作为坚定的双车战略拥护者,旗下的车型基本都分为南北大众的两个版本,比如上汽大众途昂对应的便是一汽大众揽境,不过两者在设计上有明显区别,相比途昂的美式粗犷,揽境更符合消费者的普遍审美,而且目前还有一定的现金优惠。

虽然定位是中大型SUV,但揽境的尺寸已经超过了很多大型SUV,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52/2002/1795mm,轴距2980mm,其官方头衔是大众全球尺寸最大SUV,不过由于流畅的车身线条,揽境看上去反而非常优雅修长。此外由于平台升级到了MQB EVO,揽境的智能化水平相比大众此前的燃油车有不少提升,触控按键加上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使得它的易用性和智能化都跟上了时代,至于空间和乘坐表现就更不用担心了,第三排进行中长途乘坐都没问题。

动力部分,揽境搭载了我们熟悉的EA888 2.0T发动机,匹配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版本均配备四驱系统,而且顶配车型还搭载了2.5T V6发动机。目前揽境的优惠很大,入门版本甚至只需23万出头就能拿下,还要啥自行车呢?

领克 09

厂商指导价:25.79-31.29万元

作为沃尔沃和吉利的亲儿子,领克可以说集两家技术之长,但是价格却相对亲民,比如品牌旗舰SUV领克09采用了沃尔沃XC90同款的SPA平台,起售价却仅需25万出头,实际优惠后甚至不到25万,说是半价XC90也不为过。

虽然领克09的长宽高达到5042/1977/1780mm,轴距2984mm,但由于第一代SPA平台过于注重安全性,导致其空间表示不甚理想,所以懂哥更推荐6座版车型,尤其是第二排的独立座为全电动调节,高配还带有加热功能,能提供极佳的乘坐舒适性和功能性,此外SPA平台还带来了超高规格的底盘悬架以及主被动安全配置。而在设计上,领克09则遵循了自家的风格,只是针对定位对配置和用料进行了提升。

领克09搭载了来自沃尔沃的Drive-E 2.0TD T5+8AT动力总成,标配四驱系统,同时还提供插电混动版本,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9将在6月份推出大5座版本,将带来更宽敞的行政级后排空间和更大的后备厢容积,也算是变相的解决了短板,你会因此而选择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