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第 4 大汽车集团,现在才打算打造高阶电动SUV?

2023年06月04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 FCA 与 PSA 两大汽车集团合并,合组后的 Stellantis 集团麾下集结有 Dodge、Chrysler、Jeep、Alfa Romeo、Peugeot、Citroën、Maserati 等品牌,也是全球第 4 大汽车集团,在 2021 年时,Stellantis 发布了品牌转型电能化的发展计划,预计在 2025 年前投资 300 亿欧元朝向电动化发展。近日,Stellantis 则传出将投入 1.76 亿美元来打造高阶电动 SUV 作品。

此次的规划主要是以纯电中型 SUV 级别为主,虽然目前尚未有明确产品信息,会率先在集团内哪个品牌上出现也不明确,但最主要且具体的改变,是会为现行位于法国 Rennes 的生产基地进行升级,将打造一条电池组装产线,并设置塑胶射出成形的相关设施。

现行法国 Rennes 生产基地主要是生产 Peugeot 5008 以及 Citroën 的 C5 Aircross,这也意味着下一代、或者是说后继产品就会直接迈入纯电世代,这也与 Stellantis 要为这个生产基地进行升级、转型的脚步相符合。根据了解,Stellantsi 将会以集团的 STLA 中型平台为基础,来打造接下来的豪华休旅战力。

在公布电动车转型计划时,Stellantis 就揭露了 STLA Small、STLA Medium、STLA Large、STLA Frame 等 4 个纯电平台,而中型的 STLA Medium 平台,对应了介于 4,200mm 至 5,000mm 间车长的产品,并可对应 87kWh 至 105kWh 的电池容量,预估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落在 700 公里左右,动力搭配则会是在 125kW 至 330 kW 之间,也就是约 167 匹至 440 匹上下的设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