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线上搞定,奥迪打算2024年才施行?

2023年06月04日 22:05: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油转电的节奏越形快速,连带也对传统汽车产业带来结构上的大幅改变,这一点从特斯拉于电动车领域独领风骚、越来越多电动品牌窜起后,有了更为显著的不同,近日,外媒报导指出,奥迪与德国境内经销通路达成协议,未来奥迪麾下电动车的销售通路改为「在线」,而不再是经由传统经销通路贩售,预计从 2024 年 1 月份就实施。

奥迪 其实在 2021 年时,就已经宣布了相关规划布局,主要就是因应电动车不同于传统燃油车款,目前锁定的消费族群也与传统有所差异,因此规划欧洲市场将会改以在线销售模式,而传统经销通路则是单纯提供试驾试乘、保修等体验。这样的规划其实在大众集团内,也已经实施好些时间,例如大众的 ID.家族,在欧洲市场就是如此设定。

如此改变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呼应电动车竞争对手,如特斯拉、Rivian、Lucid 等电动车品牌,消费者订购车辆都是透过网络来完成,更为关键的部分,是因应在线直接销售的关系,因此价格上也能够反映成本的降低而有所调整,这对消费者来说会是更具吸引力的环节。

根据报导指出,奥迪在德国与经销商达成协议,网络贩售的部分仅限于纯电动车,燃油引擎车型则是维持在经销通路贩售的设定,也就是说,Hybrid 油电、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甚至于瓦斯车等,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还是需要前往经销通路购买。此外,虽然在线购车可以在价格上拥有竞争优势,但相对应的一些服务自然也就没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