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型电动,日系明显不如中国品牌,最新报告残酷指出

2023年06月04日 22:05: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前研究机构 ICCT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Clean Transportation) 公布一份 2022 年研究报告,报告内容乃是分析 2022 年全球前 20 大乘用车制造业者,针对其电能转型的情况进行评估,而在该份报告中的评估内容,标注特斯拉比亚迪为领先企业,但多数日本品牌包含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等则是被列在转型步调落后。

ICCT 乃是成立于 2001 年的研究机构,在当年柴油门事件中就是做为第三方检测单位者,而其主要工作就是针对环保能源的发展做出研究。而 ICCT 在 2023 年 5 月底时,发布了「2022 全球汽车制造企业评等、谁是电动化转型领先者」的一份报告,报告内容分析 2022 年全球销量排名前 20 的乘用车制造企业,藉由不同项目评估内容计分,最后将 20 个汽车集团分为 3 个等级,包含了领先企业、转型中、以及步调落后。

撇开如能耗、续航里程、充电速度等技术指标内容,或者是产品上的投资与目标订定等战略规划,单就电能车款的产品数量、整体占比等评估,就不难看出其中的差异性;现今车坛油转电已经成为集团或品牌发展的科技指标之一,而中国在电动车科技上的积极拓展,已经展现出非常强大的成果,甚至在部分领域上都可以说居于领先地位。

比较值得关注的,是在这项研究报告中,被评定为步调落后的有 6 个品牌,其中多数为日本品牌与集团,印度的 Tata 集团也在其中,而 ICCT 也在报告中指出,日系品牌在转型电能节奏上的缓慢与落后,主要也是与日本政府政策设定有关,同时日本市场对于电动车接受度不高,也是转型步调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