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理想的增程混动车,会不会出现加油充电双焦虑?

2023年06月05日 00: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凭借着增程式混动技术,让理想汽车在销量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从今年的销量趋势来看,理想汽车已经把造车新势力的代表车企蔚来汽车远远的甩在了身后,并取代其成为造车新势力车企的销量冠军。

今年5月,理想汽车销量再创新高,卖出了28277辆车,同比增长145.97%。今年前5个月,理想汽车销量已经突破了10万辆,同比增幅也高达124.87%。

而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今年前5个月销量分别是43854辆和32815辆。不仅远不如理想汽车的销量高,即便是和哪吒汽车1~5月50285辆的销量成绩相比,也有差距。

虽然在销量上,理想汽车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不过理想汽车所使用的增程式混动技术,从开始至今也都被不少人所吐槽。

当然,我们在这里不去探讨增程式技术是否落后这个问题。因为在车快评看来,所有的事物存在即合理。无论落后也好先进也罢,只要能被市场和消费者所接受,那就是本事。理想汽车增程式混动之所以被吐槽,主要体现在增程器以及油耗方面。

了解理想汽车的都知道,理想的首款车型理想ONE所搭载的1.2T三缸增程器,可以说就是理想汽车的一个明显的短板,即便是这台三缸发动机不参与驱动只负责发电。不过好在随着理想ONE的停产,现在的理想L系列车型全部换装的都是1.5T的四缸发动机。

还有就是理想汽车的油耗,这个问题直到今天,也都被一些理想车主所吐槽。

确实,相比插电混动车型,采用了增程混动的理想汽车在驾驶体验上要好很多。但是由于增程式混动的结构,发动机不能参与直驱,所以也就造成在亏电状态下油耗偏高。

以理想旗舰车型L9为例,目前车主反馈的真实油耗基本上都在8~10升左右。个别车主也能开到7点多升,高的也有超过10升的。

这样也就造成了每逢节假日,在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桩上,理想汽车车主充电的时候,就会引起纯电动车主的抗议:你既然可以加油,为什么还要和纯电动车抢充电桩?

那么,理想汽车既然没有充电焦虑可以加油,那么这些理想车主为什么不选择更便捷的加油,而是要去和纯电动车抢充电桩?

关于这个问题,我想最好的解释就是理想汽车车主陷入了双重焦虑之中。

试想一下,如果你开的只是一辆纯电动车那你就不用操心加油的问题。反之,传统燃油车根本不用去充电。而理想汽车既可以加油也可以充电,对大多数车主来说,在大多数情况下自然就会选择充电来增加续航里程。

原因很简单,就是便宜。别跟我说理想车主不差钱,能省的时候谁都不会多花钱。

但如果在一些特殊情况下,究竟是该节省时间去加油,还是多花些时间去充电降低出行成本,可能就是一个左右为难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