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开心好几年!这些大玩具2.88万起 敞篷也不到10万?

2023年06月05日 11:00: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对于老一辈来说,沉稳务实是时代的主旋律,在选车时更在乎其质量和稳定性。而出生在网络Z时代的年轻后生,对于车的喜好和需求自然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光是设计要紧跟潮流,还要具备一定的玩乐属性。今天教授就挑选了几款好看又好玩的车型,最便宜的还不到3万块,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形象地体现了五菱对于市场的敏感以及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悉。宏光MINIEV的销量火爆,教授觉得除了价格“美丽”以外,真正打动年轻人的“秘籍”还得“够好玩”。

有人说,你很难在马路上找到一台一模一样的宏光MINIEV,当然!这可不是劳斯莱斯的私人定制,而是宏光MINIEV车主们对于爱车的“美容”。中国人民是全世界最具创造性的民族,出身网络Z时代的中国年轻人就更加富有想象力。你甚至能从一台车看出车主对于时尚潮流的理解或者是对人生的感悟。

无论是天线上插个仙人球,还是车身侧面的个性贴纸都诠释着年轻人对于个性的追求。

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搜索一下宏光MNIEV的改装件,琳琅满目的商品呈现在你眼前,小到内饰的一个挂钩,大到车身包围以及轮毂,只有你有需要,都能定制,满足你的一切好奇心。只要灵感不枯竭,什么天马行空的创意都能给你实现。

你要是觉得自己改麻烦,那你可要看看官方推出的潮创版本,一定有一款会满足你。宏光MNIEV自上市以来,官方在基于普通版本上打造了马卡龙版、GAMEBOY版以及史上最便宜的敞篷车版本。

马卡龙版本更精致的外观加上丰富的配色更适合女性用户,保留个性的同时又不显张扬:

而GAMEBOY版本就是为男性用户推出,不仅在包围、轮毂、车顶行李架的设计更显运动气息,尺寸和续航里程均有提升,还为用户提供了潮创基金以及通过平台参与车辆DIY,你负责提供想法,五菱负责帮你实现。

拉风酷炫的敞篷版本,售价9.59万元,简直就是行走的“大玩具”,将年轻人的个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虽然是史上最便宜的敞篷车型,但是底子仍旧是宏光MINIEV。除了敞篷的设计以外,在动力、续航、配置上与GAMEBOY版本并没有什么差距。所以你会不会为了一个敞篷而多花几万块钱呢?

如果说宏光MIMIEV的可玩性停留在外观内饰,对于追求速度与激情的小伙子来说缺了点儿热血。随着国产崛起带来的性能“平权”,现如今的年轻人可以花较少的钱买一台性能钢炮。

以前想真正感受性能车带来的快乐,市面上售价42万+的思域Type R、37.28万的高尔夫R、39.98万的奔驰AMG35那是遥不可及的梦;稍微亲民一点的高尔夫GTI、领克03+都要20来万,如今广汽传祺带来的影豹R,在性能上就算对比思域Type R也不落下风,售价只需13.80万-15.80万,堪称最便宜的钢炮车型。

具体来看,影豹R上搭载了钜浪动力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65Ps,最大扭矩400N·m,搭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5.7秒。

单看账面数据是不是觉得还挺暴躁,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思域Type R最大马力320Ps,最大扭矩420N·m,零百加速5.7秒;领克03+最大马力265Ps,最大扭矩380N·m,最快零百加速5.7秒。这么一看,售价13.80万起的影豹是不是足够接地气,性能还十分能打。

影豹R对于性能的追求自然不局限于动力层面,在底盘方面影豹R经过了专业团队的调校,相比普通版影豹底盘质感有着明显提升。无论是对于细碎坑洼的过滤还是应对桥梁沟坎,这套底盘给人一种韧劲儿十足的感觉。

没有过分强调运动性,而是在舒适跟运动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能够给予你充足地过弯信心也能在你日常代步时提供较为舒适的驾驶质感,但是丝毫不影响你对于“可玩性”的追求。

影豹R首先在硬件上就具备了“玩”的基础,比如19英寸的米其林PS5高性能轮胎、对向四活塞高性能卡钳以及首搭运动取向的博世ESP10.0,让你在“玩”的时候,更有信心。

在强大的硬件支撑下,影豹R在浙赛跑出了1分51.58的成绩,领先领克03+足足5秒钟,现在还有传闻称影豹R将前往纽北跟思域Type R掰掰手腕,不管结果如何,这种以下犯上的劲儿,不正是JDM的精神所在吗?要知道两者的售价相差可不止2倍。

在市面上你想要一台越野能力不错的车型,少则20万买个吉姆尼,多则大几十万看看牧马人、普拉多,越野这件事向来都不亲民。坦克300上市后,可以说改变了整个越野圈的格局,19.88万-33.80万你就能拥有一台原厂越野能力就十分强大的硬派越野车,通过性可真不输其他车型。

跟性能车一样,硬派越野车也有着“考核”的硬指标,性能车考加速,那越野车自然是得考越野能力了。

首先说基础素质,坦克300的接近角为33度、离去角34度、最小离地间隙224mm,在同级越野车型中算得上佼佼者。

其次是硬件方面,坦克300配备前双叉臂后整体桥非独立悬挂,搭载分时四驱系统,装备前后桥差速锁,拥有三种驱动形式以及丰富的越野模式选择。可以说这一套硬核的越野素质,在合资车型上每个大几十万你想都不要想,坦克300直接将门槛拉到了一个普通人也能玩的地步。

有人说越野是个遭罪的爱好,在此前不管是原厂还是改装过的越野车,跟驾乘舒适性压根就不沾边。而坦克300在越野实力不俗的前提下,还能让你开得足够舒适,比如真皮座椅、通风加热按摩、L2级智能辅助驾驶、多种驾驶模式切换等等。除此之外,还有诸多越野黑科技加持,比如透明底盘、360全景影像等等。

除了强悍的越野性能和出色的舒适性以外,教授觉得坦克300的可玩性也丝毫不含糊,尤其是官方推出了各种能合法上路的改装版本,让用户的选择变得更加丰富。

不管是硬派越野风的风林铁骑还是赛博坦克都能够满足用户追求个性的需求,还能规避掉改装带来的违法风险,在一定程度上还节约了一大笔在改装道路上的冤枉钱。

熟悉教授的都知道,一般最后一款都喜欢来点劲爆的车型,作为国产智能化汽车的可玩性代表,极氪X自然不会缺席了。作为极氪家族的第三款车型,教授感觉极氪X就是奔着年轻人来的。

一台纯电车想要变得好玩,那自然要跟燃油车做出差异化,而且还要有点黑科技才行。极氪X由于纯电车型的身份,在升级进化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比如在驱动、座舱、智能驾驶等方面都能通过OTA进行升级迭代,对于日常的功能和存在的BUG点,也能通过OTA长期更新,有一种新车越开越新的意味。

除了OTA带来的持续“新鲜感”以外,强大的电驱性能也能让你“玩”得开心。极氪X的双电机版本,最大马力428Ps,最大扭矩543N·m,由于电机无滞后的特性,在起步阶段就能感受到全动力输出带来的推背感,官方最快零百加速3.7S,一脚地板电就能感受到“灵魂出窍”的感觉。

售价18.98万-20.98万元的价格可谓亲民,相比其他纯电车型,极氪X并未追求大尺寸,而是以短小精悍示人,外观也颇具个性。

极氪家族式的扁平化风格加上简约流畅的线条,让极氪X在同质化严重的当下脱颖而出。

极氪X上搭载了不少好玩的配置,比如无框车门、没有门把手的感应式自动门、隐藏式充电口盖板、拼接风格的C柱等等,进一步强调了极氪X的个性化和科技感。

在车内自然少不了一些“花活”,比如可以左右横移的中控大屏,有点儿驾驶员“特权”下放的意味。日常行车时,中控屏可以横移至副驾驶供乘客娱乐,做到了合理利用。

8.8英寸的液晶仪表以及24.3英寸AR-HUD则能满足驾驶员获取日常行车所需的信息,比如车速、导航等等,这样的组合方便快捷,还能避免看车机时频繁低头、转头。

针对年轻人的使用需求,极氪X推出了4座版和5座版,在四座版本上还配备了女王副驾。开启时后排座椅向后抬起,一键就能自动调整好角度和腿托,上班午休小憩一下好不惬意。

除此之外,极氪X的前排还有可移动的中央扶手,不仅可以照顾到不同身高的驾驶员,还能移动至最后形成贯穿式通道,在狭窄位置停车时更加方便上下车。

值得一提的是,极氪X上还能选装5.7升的冰箱,除了冷藏和保温以外,还能进行冷冻。在炎热的夏天来上一根冰棍,简直就是人间天堂。

看完教授盘点的4款车型,你们会发现,车除了具备“工具”属性外,“玩具”的属性同样重要,在满足日常出行需求的同时,还能为我们带来快乐。年轻人到底喜欢什么样的汽车,教授觉得答案便是他们自己。

那么问题来了,改装潜力、性能、越野、智能化你更喜欢哪一种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