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比亚迪电机!赛力斯全新SUV曝光 价格或有惊喜

2023年06月05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工信部官网中曝光了一组蓝电E3的实车图,该车型将成为赛力斯蓝电汽车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也将在蓝电E5车型之下,为紧凑型SUV,并仍采用新能源纯电驱动。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也仍会搭载来自比亚迪弗迪提供的电动机,但不知道蓝电E5上的鸿蒙系统是否也会出现在新车上。

作为参考,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蓝电E5车型的官方指导售价为13.99万元和15.19万元,定位在蓝电E5之下的蓝电E3的价格预计也会比其更低,定价或许会在10万元价位上下浮动。

出乎意料的是,蓝电E3在外观设计上并没有沿用太多蓝电E5的风格造型,反而其整体设计语言与东风小康旗下的风光E3的造型保持基本一致。轮廓大致相同的前后灯组、几近相同的前后包围以及轮毂造型等在反映着它俩的关系不一般,甚至车顶行李架、镀铬件、腰线及侧裙等等车身细节都与风光E3如出一辙。

不过好在蓝电E3换装全新的封闭式格栅,内部增加了由三角形组成的设计元素进行点缀,车身各处的LOGO也换装成了蓝电汽车的全新品牌样式LOGO,可以让消费者轻而易举的分辨出来这是蓝电E3还是风光E3。

此外,相较于东风风光E3车型,蓝电E3也还针对灯腔内部结构有所调整,配合其余细节改动,整体视觉感受还是要比风光E3精致不少。

内饰方面,官方及其他渠道并未透露出具体消息和图片。不过参考其与东风风光E3高度相似的外观设计,其内饰布局或许也将保持大体一致。作为参考,风光E3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幕、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炮筒式空调出风口以及旋钮式换挡等配置,整体来看并不算过时。当然,具体还是以官方公布为准。

此外,申报信息显示,根据车型配置不同,蓝电E3还会将具备天窗、全景影像、车载ETC以及17/18寸轮毂等,目前暂未清楚鸿蒙系统是否也会搭载到蓝电E3上。

车身尺寸方面,蓝电E3的长宽高分别为4385/1850/1650毫米,轴距为2655毫米,这也与风光E3毫无差异,预计其空间表现也将与风光E3保持高度一致。

动力方面可能也是蓝电E3为数不多的亮点,其将会搭载来自比亚迪弗迪提供的动力电机,并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组,其最大功率为150千瓦,但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目前尚未清楚。

不过可以值得肯定的是,蓝电E3相较于风光E3,其在三电系统上会更有优势。

虽然从目前得知的消息来看,蓝电E3大概率是风光E3的换壳车型,但其更优秀的三电系统和配置或许能为其提供不少竞争力。具体如何还得看其最终的定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