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能改写合资紧凑型SUV标准,起亚赛图斯对比本田X-RV好在哪里?

2023年06月05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有一说一,10万级别的紧凑级SUV市场已经被自主品牌强势围攻,合资品牌反倒是处于守势。

起亚赛图斯和本田X-RV是合资阵营最新的代表作,却有着完全不同的两种造车思路。

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下,哪一种风格会更受市场欢迎?与时俱进的起亚或许比本田更有胜算。

评外观聊颜值,谁更具匠心?

自第一代K5上市以来,起亚的设计水准就一直在线。

赛图斯是起亚最新的全球车型,颜值经得起推敲。

虎啸前脸和大灯面积较大,保险杠下部银色的装饰像两颗大獠牙,让赛图斯充满了野性和力量感。

双色车身和双色轮毂显得动感十足,贯穿式尾灯两侧造型也不随大流。赛图斯整体上辨识度很高,设计上很有追求。

相比之下,本田X-RV更为传统朴素,大灯和前格栅的位置以及比例都中规中矩。

侧面平直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C柱稍微带一点溜背的感觉。

车尾灯带也是一条直线,没有什么惊喜。

如果把X-RV上的本田logo拿掉,换成丰田或者日产其实也不违和。

X-RV的特点就是风格不明显,当然,也有很多消费者喜欢这样的设计。

内饰品质,能否同日而语?

坐进赛图斯的车厢,仪表台上的双10.25英寸双联屏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同价位的合资燃油车无出其右,即便放在同价位自主品牌中都算得上诚意十足。

中控屏搭载了最新的Ki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支持在线升级,提供包括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哔哩哔哩等常见应用,和新能源的体验一致。赛图斯档把上有LCD档位显示屏,对于新手十分贴心。

档把前方是空调和多媒体的实体按键,符合多数人的使用习惯。

如果看完了赛图斯再进入X-RV的车内,会有一些心理落差,本田的这套内饰相比之下确实很传统。

中控屏只有9英寸,屏幕上面居然还有实体按钮,使用体验跟很多年前的改装触控屏类似,很难想象这是2023年的新车。

中控台和仪表台都充斥着大面积的塑料,远不如赛图斯的那种赏心悦目。

如果说赛图斯的内饰像精致的大屏智能机,那X-RV就是塑料感十足的老式功能机。

智能化水准,谁更有优势?

在新能源汽车将辅助驾驶作为核心配置之后,燃油车也开始逐渐普及。

赛图斯搭载同级领先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备导航智能巡航控制NSCC、高速公路驾驶辅助HDA、车道保持辅助LFA、智能限速辅助ISLA等功能。

在高速行车中,可以基于实时导航信息自动控制车速。还能在弯道中始终保持居中行驶,大大降低了跑高速的疲劳度。

本田X-RV搭载的是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最早在2015就引入国内。

经过多年的进化和改进,功能也很主流。

系统集成ACC自适应巡航、BSI 盲点监测系统、后视动态提醒、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等功能。

X-RV的辅助驾驶也能达到L2级,只不过功能没有赛图斯的丰富和完善。

聊动力性能,谁更胜一筹?

赛图斯提供了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1.5L自吸发动机配CVT变速箱,1.4T配7DCT变速箱。

前者最大马力115ps,最大扭矩143.8N·m,WLTC每百公里油耗仅为6.05L,适合城市代步。

后者最大马力140ps,最大扭矩242N·m,WLTC每百公里油耗也只有6.26L,适合对动力要求更高的消费者。

X-RV全系只提供一款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24ps,最大扭矩145N·m,是本田旗下久经考验的老机型。

两款车的1.5L发动机都匹配了CVT变速箱,自吸加CVT的组合就决定了两者的实际驾驶体验差别不会太大。

结束语

现代起亚集团2022年全球销量684.82 万辆,仅次于丰田大众位居世界第三。这说明:现代起亚的车型在全世界都有很强的竞争力,赛图斯的产品力也很能说明问题。

而且赛图斯起步售价10.99万,本田X-RV达到了13.29万,显然,赛图斯更好的做到了品质和价格的平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