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丨超混技术背书,启辰大V插混版续航1132km,预售13万起

2023年06月05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配置务实全面、颜值新潮时尚,还有亲民的价格,购车消费者在意的里子和面子,启辰大V DD-i超混动都能满足。

撰文丨余家进

责编丨江枫

设计丨PinZow

今年的插电混动市场有些热闹,无论是比亚迪、理想、长安、吉利、长城等自主车企,还是本田等合资品牌,都在主推插混车型。如今,东风日产启辰也推出了全新的启辰大V DD-i超混动。

随着越来越多车企入局插电混动市场,这一细分领域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各大车企为了打赢插混市场的争夺战,不但卷配置、卷服务,现在连定价也一个比一个卷,而在6月3日开启预售的启辰大V DD-i超混动在价格上也是卷出新高度,价格区间为13.00万元-14.20万元,共有两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州买车的用户还可享1万元购车补贴

DD-i超混动技术是杀手锏

近两年,插电混动市场的销量增长势头很迅猛,去年插电式混动汽车销量151.8万辆,同比增长150%。而今年1-4月,插电式混动汽车的销量增长幅度也高达94.2%,几乎翻一番。毫无疑问,插电式混动汽车已经成为下一个新能源汽车风口,车企们也希望在这个新赛道分得一杯大羹。

为了在插电混动市场突围而出,各大品牌也是想尽办法,利用一些新奇的概念和配置来吸引关注度,但是对于一款插电混动车来说,最关键的产品力还是混动系统,高效和节能才是核心竞争力。

超混动大V背靠日产强大的技术实力,搭载一套与市面上常见混动系统都不太相同的DD-i超混动技术,这是基于三电技术革新的电驱化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搭载了多合一高集成电驱、全域安全电池、1.5T发动机三大硬件及启辰智能电混系统、Auto.E单踏板系统两大控制系统,能够为用户带来可电可油,高效节能的新能源出行体验。

从账面数据来看,超混动大V的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150kW,峰值扭矩是320N·m,零百加速可在7.8秒内完成。另外,新车还搭载了容量为18.4kW·h的电池,可提供110km的纯电续航里程(NEDC工况)。对于日常短途用车,基本可以实现纯电行驶,大幅降低用车成本。而车辆在满电满油的情况下可满足1132km的综合续航,馈电油耗仅为4.3L/100km。此外,新车还配有快充接口,一定程度上缓解用户对于纯电续航的里程焦虑问题。

从工作状态来看,启辰这套DD-i超混动秉持的一个原则就是电驱为主、油驱为辅,发动机只在高速低负载状态下介入驱动,尽可能降低油耗,同时又能够有效保证车辆的动力性能。

早前轱辘哥也对超混动大V进行了试驾体验,混动系统的加入,令超混动大V拥有更加轻快、好开的驾驶质感。在电量充沛的情况下,车辆会优先采用纯电驱动形式,油门响应灵敏,加速轻快平顺,开起来和纯电动车型相当。若是需要完成急加速或超车动作时,深踩油门,发动机会及时介入,和电机共同驱动车辆,为驾驶者提供更丰富的动力输出。

其它设计也不缺亮点

超混动大V在设计方面则是主要传承启辰大V的优势,整体造型与燃油版基本相同,只在细节上进行调整,比如采用了V字型的中网格栅设计,大灯组样式更为犀利,令整个车头充满机甲战士的气息。而双色低风阻造型的轮圈在提醒你,它是一款新能源车型。 同时车尾的贯穿式尾灯、V字型的高位刹车灯、两侧的进气格栅造型都在充分地展现其个性。

超混动大V的内饰遵循了简洁化的设定,中控台错落有致的分层布局,大气且不失层次感。而与燃油版不同的设计是换挡结构,之前的推杆样式换装成电子拨片,操控起来更加简洁。另外,新车取消了启动按键,换装那些跟智能电动车一样的设计,踩下刹车就可以实现全车通电。

而多维迎宾模式、智能手机虚拟钥匙可轻松唤醒车辆,以及VSP迎宾声效等功能配置的应用,也让超混动大V的智能化表现不输造车新势力。同时悬浮式的中控屏也集成了常见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语音控制、手机互联功能,能很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于智能化配置的需求。

更大的亮点在于乘坐舒适性,超混动大V拥有日产大沙发般舒适的座椅与2米7的轴距,而车身宽度更是接近1.92米。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车内所呈现出的大空间基本达到了中级SUV的水平。

主打技术性能牌有胜算

插电混动技术具有可油可电、超长续航、经济节能等优势,已成为新能源行业的重要发展路线,并且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在2023年,插电混动车型还有望成为新能源车市场最大的增长动能,所以超混动大V选择这个时候进入市场是最好的时机

超混动大V的到来对启辰大V家族的产品力提升是巨大的,通过搭载DD-i超混动技术,车辆的性能和能耗经济性都有更好的表现。同时新车还有快充功能,又能够跟市面上其它插电混动车型区隔开来,因为同类车型基本只支持慢充功能,所以对比之下超混动大V有更明显的优势。

与此同时,超混动大V还具备更有吸引力的价格,60km iD版预售13万元,100km iE版为14.2万元,并且在广州买车还有1万元购车补贴,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即使面对宋Pro新能源这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超混动大V展现出来的产品实力也毋庸置疑

当然,超混动大V在品牌热度和影响力方面跟比亚迪的车型相比有差距,但是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产品体验重于品牌价值,超混动大V就是主打技术性能牌,不仅能提供优于大部分自主车型的性能,还有靠谱的日系品质。

配置务实全面、颜值新潮时尚,还有亲民的价格,购车消费者在意的里子和面子,超混动大V都能满足。而更细致的功能设计,也让超混动大V建立起强劲竞争力的技术优势。这能让超混动大V在新能源发展新征程中更好地把握新机遇,未来有望成为日产新能源汽车版图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