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守卫燃油阵地,一汽-大众“双揽”凭实力引领

2023年06月05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众所周知,中大型SUV一直都备受中国消费者的偏爱,但伴随着消费升级和新能源的双重趋势驱动,传统燃油中大型SUV细分市场迎来了极大的革新。

然而,即使如此激烈的竞争,也没能挡住一汽-大众的脚步。

根据乘联会零售数据显示,2023年的前4个月,一汽-大众的“双揽(揽境+揽巡)”车型已经成为极其强势的存在,其中揽境共销售10630辆,揽巡共销售6640辆,“双揽”累计销量17270辆,占据了12.4%的市场份额,远超途昂家族的13369辆(市场份额9.6%)。

对于这样的成绩,一汽-大众给出的关键词是引领。在油电交替的市场大环境中,一汽-大众以更全面的技术升级为双揽车型赋能,将传统燃油中大型SUV的产品力推至最高点,从而极大满足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使自己获得了继续引领该细分市场的可能性。

硬核大五座SUV,揽巡全面提升

不得不说,在SUV市场中,中大型五座SUV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而作为这一全新细分市场的代表,一汽-大众揽巡将“大尺寸”与“五座”巧妙结合,创造出既能满足个人日常通勤的高品质要求,展现魅力价值与精神阅历,又能符合当下新中产家庭舒适出游的车型。

从命名上看,揽巡的中文名称意指“纵揽风云,征巡天地”,这就极大丰富了揽巡的内涵,也为消费者带来了超值的硬核体验。

首先,从设计上看,揽巡突破了传统一汽-大众造型设计风格,将“火”和“牛”的元素渗入到设计基因中,成为其硬核颜值的一个重要标签。

一方面,揽巡拥有“牛”一般健硕的身躯,横向的格栅设计叠加出宽体效果,流畅柔美的车身线条调和了硬朗外型的棱角感,展现出犹如公牛奔跑时充满力量的气势;另一方面,揽巡以“火”为创意原点,对灯光进行创新性设计,前脸采用了更加简约现代的贯穿式氛围灯,翼子板灯带、前后发光LOGO以及贯穿式尾灯,共同组成全身型外饰氛围灯,让揽巡成为一汽-大众灯光战略的高亮之作。

其次,在空间上,揽巡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49mm x 2015mm x 1772mm,轴距为2980mm,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有了质的飞跃,尤其是内部横向空间自由度极高,领先同级别绝大多数SUV车型。

再次,揽巡搭载了大众IQ.科技众多先锋配置,通过IQ.Light灵眸矩阵、IQ.Drive智驾管家全场景守护驾乘安全,减轻用户驾驶负担。再配合IQ.智能导视、IQ.360全景、IQ.语音精灵、IQ.智慧车联等前沿科技,全面提升用户的汽车生活体验,让大众IQ.科技真正惠及每一位大众用户。

最后就是动力操控层面,揽巡搭载了330TSI+2WD/380TSI+4WD两种不同的黄金动力组合,而与之匹配的DQ501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动力切换灵敏迅速,同时也兼顾了驾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揽巡还应用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和Active Control 7种驾驶模式,最大程度上帮助用户平稳应对复杂路况。

可以说,无论是外在颜值还是内在空间表现与科技配置,揽巡都是一款紧跟用户实际需求的潮流车型。

于揽巡而言,“经历即魅力”是其价值主张,塑造了一种由内在经历支撑外在吸引力的高级魅力。而这样的魅力也支撑着揽巡在营销层面有了更契合的选择。

前不久,揽巡官宣成为《乘风2023》的合作伙伴,当姐姐们在舞台上尽情绽放时,揽巡也在散发着因经历而造就的魅力,这是岁月洗礼之后的睿智与从容,才能沉淀出更丰富的热情去拥抱这个世界。《乘风2023》和揽巡,塑造了一种由内在经历支撑外在吸引力的魅力,展现出同频的力量感和硬核风采。

这些足以说明,当用户体验已是王道的汽车消费市场中,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收官之作”的揽巡,不仅以全能的产品力表现在大五座SUV行列中脱颖而出,还能凭借出众的营销方式与用户建立深切的情感连接,从而让消费者更加确信——揽巡有实力成为职场精英们与家庭用车生活中的“硬核伙伴”。

高端生活方式,揽境一路陪伴

随着消费升级,城市人群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在出行方面,人们渴望拥有一辆既能为日常工作助力,又能满足亲朋好友欢聚旅行的高端座驾。

显然,对于消费者的需求,一汽-大众揽境正是最符合消费期待的一款车型。

作为中大型SUV市场的全新产品,揽境紧随新中产用户需求升级,凭借精致大气的外观、领先同级的宽大空间、卓越动力性能赢得不少用户青睐,旗舰品质引领人们高端都市生活新风尚。

首先,在大家庭出行日益增多的背景下,一款大空间的揽境正好可以满足。揽境拥有5152x2002x1795mm的整车尺寸,以及2980mm的轴距,并彻底解决了七座SUV的三排往往只是摆设的痛点。揽境的第三排规格几乎等同于第二排,无论居家还是商务出行,均能够让每一位乘客真切感受到乘坐舒适。

而且,揽境全系可选6座和7座两种版本,其中6座车型第二排至高配备行政级老板座椅,让乘坐者获得高端商务舱的体验。

其次,揽境面向的是对高端生活有追求的新时代成就者,其大体量的视觉气势也更符合时代精英。

揽境采用大众品牌最新锐的SUV设计语言,整体设计充满尊贵格调,前脸采用一汽-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造型立体大气,似乎彰显出车主的豁达胸怀。车身运用了钻石分割造型美学,线条层次饱满,搭配至高21寸的超大轮毂,更显时尚动感活力。

而且,揽境整车的四门门把手、上格栅、侧标牌、行李架等多达8处都进行氛围灯设计,营造出极强的尊贵氛围,用车时增添不少专属仪式感,都符合高档次水准,达到消费者对于一台高质感车型的认知。

最后,结合城市人群的驾控需求,一汽-大众揽境在最新MQB平台支撑下,提供了2.0T低功率、2.0T高功率以及德国进口EA390 V6 2.5T三款发动机,配合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Haldex)差速器,形成最新四驱系统的多元强悍组合,带给用户澎湃自如的驾控体验。

其中,一汽-大众揽境搭载的德国进口EA390 V6 2.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20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起步强劲有力,中后段平顺稳健,加速更为灵敏,如此卓越的动力性能,让用户驾控更轻松。此外,揽境还配备了多项高科技配置,如IQ.DRIVE L2+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具备ACC 3.0自适应巡航、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以及全方位的碰撞保护系统等,用户携全家出游更加安全。

正是基于揽境赋予了全场景用车更多的可能,一汽-大众便通过不断深耕汽车旅游和露营文化,不断推出用户的多人出行、高端露营活动,让揽境优越的空间、灵活变化的车内空间、超大的后备箱、“大众全球最大SUV”的优势,不断地在各种旅行和露营的场景得到彰显,向用户展现了揽境带来的触手可及的“诗和远方”,也让揽境进而成为理想生活象征。

这也可以看出,城市出行生活中,一汽-大众揽境的吸睛外观、宽大空间、高端配置及出色驾控性能,是有实力给予城市人群更加舒适、精致、高效的出行体验,为他们带来更多出行自豪感,提高用户的出行乐趣。

保持战略定力,构建竞争格局

目前,汽车行业已经进入存量市场时代,任何产品都必须达到不一样的境界和高度。一汽-大众揽巡和揽境正在为消费者带去更有价值感的产品,特别是在当前SUV市场增幅不断放缓,竞争压力不断加大之时,引领时代才是保持产品竞争力的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

(揽巡)

(揽境)

从这几个月的销量数据来看,正是一汽-大众对用户体验不断的挖掘,才能够使“双揽”融入目标用户的生活,并通过卓越的产品力,不断地满足他们对于汽车生活的想象,才能使“双揽”在强手如云的中大型SUV市场中异军突起,很好地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

更重要的是,作为中大型SUV领域的重磅产品,揽巡和揽境让一汽-大众在SUV领域的产品布局丰富、完整,进一步丰富了SUV家族产品矩阵,为实现品牌价值的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无论如何,面对汽车市场的风云变幻,可以看到一汽-大众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展现出足够的韧性,迸发出昂扬向上的活力。而双揽车型将传统燃油车的机械性能做到极致,配合人性化的超高配置,已经成为一汽-大众不断进化和上攻的重要产品体系转折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