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鸥到店,7.38万起,续航表现理想,能“打赢”飞度吗?

2023年06月05日 20:58: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如果说去年比亚迪完成了186万台的销量,属于“小试牛刀”,那么今年比亚迪在丰富车型矩阵的同时,也在寻求新的突破。就拿纯电小型车来讲,今年比亚迪就带来了一款颜值高、产品力出色的车型——比亚迪海鸥,这款车基于e平台3.0架构打造,售价为7.38-8.98万元,综合实力是比较强的。对于很多车主来说,这类小型车因为车身造型比较小巧,停车很方便,作为城市通勤、买菜、送娃来讲是很适合的。

随着新车陆续到店,这款车的各项优势也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外观方面,比亚迪海鸥的造型是比较呆萌可爱的,车头采用多根横幅式饰条勾勒,拉伸车头视觉宽度。虽然是一款小型车,但是引擎盖尺寸宽大,大灯周边的线条是很凌厉的,点亮后显得比较有气势。前脸底部的进气口采用梯形样式,内部立体化的设计辨识度很高,两侧则采用凹陷式进气口的设计,配合高亮的饰板,不仅耐看而且也凸显出个性化的设计风格。

侧面的造型则比较动感,采用前低后高的设计,腰线带有上扬的趋势,让整车显得比较立体化。车窗的尺寸宽大,车窗下沿的饰条向上倾斜,配合半隐藏式门把手,营造出蓄势待发的既视感。轮毂的造型则比较动感,和车身风格相统一。而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3780/1715/1540毫米,轴距为2500毫米,轴长比达到了66.1%。

尾部方面,比亚迪海鸥的尾部采用上窄下宽的设计,中间配备贯穿式尾灯,边缘进行黑化处理,点亮后的视觉效果较为出众,中置的字母标识辨识度很高。后包围的黑色护板尺寸宽大,两侧竖状辨识灯带则比较精致。

内饰方面,中控台依旧是延续了海洋美学设计,各功能区的布局还是较为合理的,中间搭载一款10.1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内部搭载DIlink系统,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全新的UI设计带来了很舒适的观感,配合语音控制功能,很多操作都无需动手,便捷性很高。而液晶屏下方采用和比亚迪海豚一致的easy-going控制系统,集成了换挡功能,显得较为别致。一体式运动座椅的颜值较高,乘坐感也是很舒服的,后排的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依托于接近纯平的地台,后排中间乘客的膝部空间较为宽裕。

动力方面,比亚迪海鸥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为55km,峰值扭矩为135N.m,动力水平是比较强劲的,根据不同车型还提供了两种电池组——30.08千瓦时和38.88千瓦时,CLTC工况下续航为305km、405km,而且不同车型还支持滞留快充,从30%充至80%只需半小时左右。

总结:可以看出,比亚迪目前在纯电小型车市场已经拥有了一款实力强劲的车型,面对飞度这样传统燃油车,它在设计、智能化、续航等方面都表现突出,空间方面更是和飞度不相上下,如果你有购车预算,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