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缤果彻底火了,销量是飞度的2倍,神车飞度终究落幕

2023年06月05日 22:1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五菱缤果发布的销量数据,上市两个月累计销出42154辆车,成绩不错,5月份单月销量达到1.8万辆。五菱汽车成功的在五菱宏光MINI EV之外,又开辟出了新的细分市场!其实除了五菱缤果以外,比亚迪海鸥,众泰江南U2、零跑TO3、长安奔奔也都在差不多价格的细分市场。而目前他们的销量还都没有五菱缤果高。

【缤果,没有标榜女性定位的女性车?】

五菱缤果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女性”汽车,但是从目前五菱汽车发布出来的官方图片,以及活动照片看,五菱缤果就是为女性量身打造的。复古流畅的设计,轻巧可爱,很讨女性喜欢。所以五菱缤果在上市之初,我就说过,它会抢走不少欧拉好猫的用户。

五菱缤果非常清楚自己要把车卖给谁,用户画像和产品定位都非常精准,女性的第一台车,或者家庭增购的第二台代步车。它无法成为主力用车,但是城市代步,非它莫属。

当然,五菱缤果除了设计上的优势以外,在产品力方面也不错,动力最大功率50kW,还支持快充,30分钟充80%的电量,满足家庭出行使用。

而从已购用户的购买原因也能分析出五菱产品力的亮点,颜值,62.86%的已购用户为造型内饰买单,觉得缤果符合审美;空间大,有35.71%的用户因为这点选择它,不是够用,而是能满足更多场景需求,4座大空间和车尾拥有790L的储物空间。

【缤果,海鸥,逐渐主导A0级新能源车市场!】

除了五菱缤果以外,比亚迪海鸥的销量也不错,2023年5与份卖出1.4万辆,仅次于缤果。与缤果相比,海鸥在外观设计上,走了完全不一样的风格,设计有棱有角,更加阳刚,运动。而且相比缤果,比亚迪海鸥还搭载了“刀片电池”以及40kW的快充(高配车型),结合405km的综合续航里程(CLTC综合工况),能极大提升出行效率扩大出行半径。在续航方面的优势更大。

随着缤果,海鸥的销量提升,这两款车在今年有主导A0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趋势,其它品牌也很难染指。

【飞度,polo大势已去?】

过去在这个级别销量非常好的飞度,polo,目前的销量已经大不如前。但我们看2023年5月的销量,也还可以,销量达到8045辆。但已经不足缤果的一半。显然缤果抢占了飞度的大部分市场。飞度除了品牌以外,相比海外市场的车型,减配严重,用料也一般。实在是让人提不起兴趣。除了不方便充电的用户还会购买以外,但凡是方便充电的用户,都已经转而购买缤果和海鸥了。

而且在价格更高的市场,还有比亚迪海豚。所以海豚,海鸥,缤果,已经对飞度形成了包夹之势。飞度今后也很难再有月销过万的成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