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多能买中型SUV,平替合资品牌!瑞虎9该怎么选?

2023年06月06日 11:01:48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15万多能买到品牌中旗舰级产品,你们敢相信吗?

这是前几天,在奇瑞品牌中发生的一件大事,家族里的新旗舰瑞虎9正式上市,定价为15.29-20.39万元,甚至比起此前的预售价还要便宜了大几千块钱,直接让整个车圈沸腾了起来,其原因有两个:

一是,瑞虎9的定价范围实在太卷了,甚至与不少紧凑型SUV的价格出现了一个重叠情况,无疑是再一次降维打击了合资品牌的丰田RAV4、本田CR-V大众途岳等一众车型。

二是,作为奇瑞旗下全新旗舰SUV产品,新车的用料、品质都达到了一个豪华的水准,并且在技术层面也运用了奇瑞家族最先进的产品技术,创造出家族中另一个新高度,整体产品的提升达到了很高水准。

所以,就是上述这两点已经让瑞虎9在同级乃至自主品牌里都非常出圈。而对于消费者而言,瑞虎9究竟有何吸引之处?选择哪一个版本更划算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瑞虎9作为旗舰产品的代表,在外形的设计上还是非常有辨识度的,对比起以往瑞虎家族的车型,瑞虎9的造型更加大气磅礴,从远处看上去妥妥是个大家伙儿。一改瑞虎家族的神态。毕竟,对于奇瑞车型在网络上呼声较高的还是设计师的审美,瑞虎9的颜值还是很在线的。

另外,瑞虎9同样是定位于中型SUV,不过嘛,贵为大哥级产品,瑞虎9车身长度和宽度明显是要优于瑞虎8 PLUS,不仅给人更大尺寸的视觉,车身尺寸也是要大上一圈,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930/1699mm,轴距为2820mm。

并且,瑞虎9还提供了5座和7座版本,有助于用户拓展用车需求,我个人建议比较推荐7座版本,如果平常不需要用到第三排,完全可以折叠收纳起来,与后备厢形成平整的空间,展现出不错的储物空间;要是有多成员的需求,可以把第三排升起来,应急完全没有压力,实用性表现相当出色的。

内饰方面,同样采用瑞虎家族惯用的双联屏设计,但为达到高效的智能体验,瑞虎9基于高通骁龙8155芯片+5G千兆以太网打造的车机生态,能够更好兼顾车机性能。除此之外,瑞虎9在内饰也加入了一系列高档用料,例如真皮方向盘、软包中控台、扶手箱等,并辅以仿木纹装饰板点缀,使得座舱内更具有高级感,符合旗舰车型的身份。

瑞虎9在配置上,仍然发挥出厚道的一面,配备讯飞引擎XTTS 3.0、SONY 14个扬声器的环绕音响、256色光瀑式音律氛围灯等,该有的都有了。同时考虑到瑞虎9的用户实际用车场景,还开发了迎宾、醒神、呵护宝宝等8个智慧场景模式,全面满足中国用户对于舒适的极致追求。

为了打造全场景智能用车体验,瑞虎9还配备了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基础ADAS配置21项,高阶智能驾驶功能11项,其中ALC智能自动变道、AVP自主代客泊车功能、FTBS循迹倒车功能等,为消费者带来良好的智能驾驶。

动力方面,瑞虎9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261匹,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并且,瑞虎9还提供了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在传动系统上两驱版本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四驱版本则是8AT变速箱,对于用户来说,可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进行选择,性能与节能都能取得很好的兼顾。

令人惊喜的是,瑞虎9还搭载同级别罕见的CDC“磁悬浮”悬架,在车身上拥有4个电磁减震器、5个整车状态监控传感器,实时调整车身姿态,相比普通悬架系统,舒适性提升74.8%、车身侧倾舒适性提升超过50%,让整车都围绕着舒适的驾乘状态,实现“超稳舒适”体验。这与同级别的合资中型SUV相比,确实厚道许多。

看完瑞虎9的产品实力,那么买哪款车型最合适呢?首先,我们看看入门的两驱领先版 5座,售价为15.29万,尽管是全场最低配,但是它的配置一点也不低,配备了车道居中保持、主动刹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等。

该版本十分齐全的配置,不管是基础功能还是智能功能均一应俱全,可以说是达到了“入门即高配”,并且,15.29万的价格也十分亲民,就性价比来看,入门版本是比较值得推荐的。推荐指数5星。

16.29万的两驱豪华版 5座相比入门版本贵了1万元整,新增了手机无线充电、内置行车记录仪、第二排座椅加热、256色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等等。这些配置的出现,显然不值得这1万元,性价比并不是特别高,推荐指数3星。

如果是要选7座版本,我个人比较推荐17.99万的两驱尊贵版 7座,在配置上新增了并线辅助、DOW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HUD抬头显示、面部识别、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香薰装置等,配置已经十分丰富了,该版本带来了更全面的场景用车体验,推荐指数4星。

至于四驱版本,在智控四驱系统加持下,可以发挥出更强的动力输出,如果预算充足,我更推荐四驱至臻版 7座,售价18.79万,除了更换上8AT变速箱,还新增了可变悬架系统、前排座椅通风、8个超声波雷达等,不仅是提升驾驶质感,还能享受到更高级的安全和科技性,在同价位里表现也出众,推荐指数4星。

写在最后

瑞虎9作为奇瑞品牌最新的旗舰级产品,虽然说如今的中型SUV市场高手云集,但是从价格和配置水平来看,能够发现奇瑞品牌是拿出极大的诚意,瑞虎9在入门版本车型,已经能对标同级别合资品牌的顶配车型,带来更加丰富的安全和科技配置,给予用户全方位的舒心体验。所以,在这个价位,瑞虎9无疑是能冲击一波中型SUV市场。如果,要选择一辆中型SUV,那不妨看看瑞虎9再下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