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一年高考季,看睿蓝7如何应对内卷市场的考核

2023年06月06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来了,据报道今年再一次刷新了参考人数,比去年多了98万人,预计将有1291万人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当然不止学生们迎来了高考,各大车企也在今年卷出了新高度,不断革新技术,推出全新产品,大家都希望在这个内卷的市场内占有一席之地,而睿蓝汽车准确地捕捉到了13-18万级纯电SUV市场上缺少一款基于纯电平台智能后驱SUV产品,于是他们交出了自己的答卷——睿蓝7。作为一款豪华智能后驱SUV,睿蓝7力争成为班里“尖子生”的睿蓝7,一起来看看他的高分秘籍吧!

高分秘籍第一式:弹射起步

睿蓝7之所以有能够成为尖子生的实力,因为其采用后置后驱的方式搭载了最大功率达180kw、最大扭矩可达385N·m的强力电机,同时流线型宽体造型、溜背式风格的设计,也极大地降低了风阻系数,0-50km/h加速更是只需2.8s,做到了真正地弹射起步。

此外,对于纯电车型来说,风阻每降低10Cts,将直接提升续航5km,这也可以让用户在远离续航焦虑的同时,拥有更好的驾乘体验。

高分秘籍第二式:高算力芯片

睿蓝7使用吉利自研的国内首颗7纳米制程车规级芯片“龍鹰一号”,它拥有很强的算力性能,在完善智能座舱设备中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包括控制智能导航、对复杂的数据进行处理运算等。满足了车规级硬件对高性能、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的要求。

同时“龍鷹一号”能够缓解充分缓解中国市场及本地车企用户对信息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担忧。芯片内置有符合国密算法的信息安全引擎,为这颗智能座舱芯片的信息安全保驾护航。此外,在可靠性方面内置符合 ASIL-D 和ASIL-B标准的安全岛设计,并达到 AEC-Q100 Grade 3 级别。可以说“龍鹰一号”不仅性能强劲,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也丝毫不输高通8155。

高分秘籍第三式:全维感知

睿蓝7搭载125线激光雷达、4D毫米波雷达和超声波雷达形成远、中、近的全方位的感知体系,在用车过程中可以更早、更及时的感知周围物体的精准距离和轮廓信息,提前做出有效应对策略,带来更从容更安心的驾驶体验;540°全景影像搭配超声波雷达下的一键泊车功能,让泊入和泊出不再烦恼,使用户得到省心与智能并重的智能驾驶感受。

高分秘籍第四式:无级调节

成为一辆备受好评的汽车首先应该具备什么特点?——当然是好开,上手就是熟悉的味道。对于此,睿蓝7引入了一个新的概念——“无级DIY后驱”,这意味着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偏好对驾驶模式、制动模式、转向助力、动力响应、能量回收等五大模块进行自定义设置。每一位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调校出专属于自己的睿蓝7,让整车充满个性。而在能量回收与动力响应模块更是支持0-100无级调节,进一步提升了睿蓝7的个性化以及可调性。

即使2023是汽车市场最卷的一年,睿蓝汽车也给出了自己的答卷,至少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睿蓝7各方面配置达到了同级天花板,不仅拥有出色的操控性能和驾驶体验,在智能座舱领域的追求也同样非常出色。至于到底能够得到多少分,就只有静待睿蓝7在今年的第三季度上市了,对于这位“尖子生”的表现可以说是狠狠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