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宇通深耕客户需求,以可靠立足新能源重卡行业

2023年06月06日 17:43:05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山山

编辑 | Juice

车东西6月6日消息,宇通在发布会中表示,宇通将致力于深耕客户需求,并以需求为导向从而生产出满足客户需求的重卡产品,同时推动其在商用车领域中的电动化进程。

在“双碳”目标以及“新四化”的引领下,新能源重卡行业也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宇通看准时机加大投入,并凭借其全新推出的睿控E平台,可为新能源重卡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速。

一、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全面升级宇通重卡产品

随着行业的发展,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已经从简单的售卖合作关系,转换到共生关系,谁能为客户不断创造价值,谁才能赢得客户的信赖。

因此,宇通表示,它将以客户为导向,并与客户一起共创新能源重卡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本次新品的发布,均由大量工程师深入客户场景,零距离调研与深度交流,挖掘客户需求,又同时邀约400余位意见领袖开展客户价值探索之旅、新品共创大会等系列活动,收集与提炼客户需求1万余条。

凯迪拉克高管灵魂拷问豪华汽车品牌,发三款新车自证实力

▲宇通电动重卡

宇通凭借着与客户的深度共创,又秉承着对新能源科技的持续创新,宇通重卡产品才会迎来如今的全面升级。

宇通重卡全系新品诞生于睿控E平台,通过“硬件融合集成,软件在线升级”的软硬件深度融合大幅提升产品可靠性,核心三电系统的全新升级,让集成化更高、故障率更低、使用更可靠。

全新电动化定义的驾驶室,搭载八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可实现24小时大数据监测以及怀挡设计等优化,让驾驶更舒适、运营更高效。

全新产品将整车TCO延伸升级到“用户价值模型”,围绕“运营时间”与“运营效率”两大核心要素定义产品,整体提升客户运营的收益。

二、以核心技术优势 完善重卡板块产业链

事实上,宇通早在1997年便开始着手布局新能能源市场,经过近30年的潜心发展,可全面掌握自主三电系统在内的新能源核心科技。

凯迪拉克高管灵魂拷问豪华汽车品牌,发三款新车自证实力

▲宇通集团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李高鹏

发布会现场,宇通集团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李高鹏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宇通重卡始终秉持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致力成为科技创新的践行者与推动者”。

宇通重卡在成立之初就秉承着为客户创造经济价值的初心,深耕新能源重卡的核心技术,并基于睿控E平台,实现三电系统的行业领先,形成科技创新链,全系新品科技创新多达159项。

除此之外,宇通重卡还坚持强链补链,针对实际运营场景自主研发核心配件,同时与行业一流及国际知名零部件企业深度合作,为重卡板块的完善提供产业链保障。

三、坚持商用车换电领域资源共享 推动商用车电动化进程

全场景覆盖是新能源重卡企业制胜时代的重要前提。宇通重卡成立至今,已实现在城建、矿场、港口、钢厂等多种中短途场景的广泛应用。

全新推出的大电量底置换电产品,搭载513度底置电池,续航超过400km,这预示着宇通重卡产品进一步覆盖中长途运输场景,实现新能源重卡全场景覆盖。

凯迪拉克高管灵魂拷问豪华汽车品牌,发三款新车自证实力

▲宇通与宁德时代的签约仪式

为了进一步开拓干线物流市场,宇通重卡还与宁德时代签订了为期五年(2023年—2028年)的长期战略合作。

发布会现场,宇通将重卡全新产品交付宁德时代,正式服务于宁德时代的干线物流任务,加速开启中国新能源重卡干线物流时代。

与此同时,双方将在商用车换电领域共享资源,联合进行新材料、新体系、新技术创新开发应用,共同打造商用车电池技术标准,并推动商用车电动化进程。

结语:资源共享形成产业链,才益于车企发展

宇通不断在政策的引导下,大力发展新能源业务,它作为新能源重卡行业的龙头企业,始终将绿色环保放在首要位置,不断研发新能源重卡的核心技术。

但就如今车企内卷的现状,仅仅研发核心技术难以为继,还需找到坚实的合作伙伴共享资源,形成产业链,降低生产成本,为自身提供保障,才能在优胜劣汰的市场中持续生存下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