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品牌平均忠诚度46%,而特斯拉高达67%,这是为什么?

2023年06月06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家知道电动车品牌中,品牌忠诚度最高的是谁吗?没错,就是自始至终话题性不断的特斯拉!根据欧洲实时金融新闻的Investing.com的统计,汽车行业平均忠诚度比例为46%,而特斯拉则维持在67%。

这意味着,考虑到下一辆车的时候,大多数特斯拉车主有超过一半的倾向重新购买特斯拉汽车。品牌和顾客之间的纽带感很强。历届车型中忠诚度最高的车辆是Model 3。在它刚推出的时候,不到3天内,预定量就达到25万台以上。

首次购买电动汽车的美国消费者中,约70%以上购买了特斯拉。近两三年来,竞争对手推出了数款电动汽车,份额小幅下降,但仍稳居全球销量第一。从创新功能到提高顾客满意度,我们分析了特斯拉今天品牌忠诚度高的因素。

【优秀的产品能力】

相信没有人会对特斯拉的高技术能力提出异议。特斯拉汽车从上市开始就以比其他竞争电动汽车更长的行驶里程和更快的充电速度展现了优越的技术能力。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快速充电网络超级充电桩 4.5万多个,消除了有关电动汽车续航的担忧。

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技术也有很高的评价。以自动驾驶等级5为目标,除了普及电动汽车以外,一直致力于开发包括自动驾驶基础Autopilot在内的全自动驾驶能力(FSD)软件。特斯拉汽车可以通过无线更新(OTA)结合新技术,开启了以软件为中心进化的汽车时代。

Model Y今年第一季度在欧洲销量排名第一,在美国非皮卡领域排名第一。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在2023年的定期股东大会上强调“特斯拉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表达了对汽车安全度的信心。

【创新的象征,有明确的愿景】

特斯拉不仅仅是销售汽车,而是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创新的标志。也就是说,特斯拉成功构建了描绘未来蓝图的形象。马斯克一直强调可持续的未来。这在追随特斯拉的消费者之间建立了强有力的情感联盟。

特斯拉打破了传统汽车市场的固定观念,在没有经销商的情况下在线直接销售。这节省了很多时间和费用。很难想象特斯拉车主们还没有看到车的时候就直接下单购买了。而且越来越多的传统品牌,也顺应了这种氛围,增加了在线销售渠道。

马斯克通过推特与客户沟通,公开解决客户遇到的不便,并履行承诺。特斯拉车主通过推特向SuperChaser Station表达了对其他完成充电的车辆独占充电空间的不满。马斯克立即做出反应,在特斯拉官方网站上引入了“占领费”。也就是在充电全部完成后,如果仍保持连接状态,将在该时间内收费。

在欧洲、中国的电动汽车如潮上市的情况下,特斯拉以技术革新、明确的愿景及与顾客的沟通为基础,确保了忠诚顾客群,在电动汽车市场上,特斯拉正在成为与竞争对手区别开来、不断进化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