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高尔夫将停产!新能源趋势下,再牛的车型也会牺牲

2023年06月06日 17:5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汽车改变的不仅是动力,而是整个汽车产业。很多过去知名的车型不再畅销,走向历史的终点,大众高尔夫就是其中之一。

高尔夫是大众在1974年推出的经典掀背/小型家用车型。已经在全球市场推出了8代,是大众汽车公司生产最多的品种,也是大众最畅销的车型。在全球畅销车型中位列第三,到2007年总产量已经超过了2500万辆。

作为全世界最成功的车型之一,高尔夫问世快50年了,历经8代车型中,每一代高尔夫都有独特的创新,都引领着汽车界的时尚风潮,并一次次成为德系车严谨态度与追求品质完美的代表作。

大众为什么决定不推出内燃机车高尔夫的后续车型呢?这是为了专注于电动汽车。

德国Echo Mentor 报道称:“大众决定停产高尔夫的原因是为了推进更加专注于电动汽车战略的电动化战略。”

据该报道,大众品牌总监托马斯·谢弗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大众官方方针是,没有计划高尔夫后续车型。”

高尔夫是大众1974年推出的人气车型,也是畅销车型之一。但目前生产中,高尔夫第八代车型是最后一款内燃机版本,2024年经过最后一次提升后不再出现。

品牌总监托马斯·谢弗表示:“明年推出的高尔夫改款车型将在2030年之前销售。此后,除非汽车市场与预期完全不同,否则将停产。”

另外,大众曾提出,到2030年为止,电动汽车在欧洲市场的销售比重为80%。

其实外界一直有传闻说大众高尔夫会推出纯电动版本,以延续高尔夫这个名称。因为高尔夫实在是太知名了,从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大众品牌的代名词。

而这也成为了大众汽车的“包袱”,假设大众汽车推出电动版的高尔夫,那么用户肯定还是会将它与燃油车联系在一起。

而目前大众汽车也已经有了电动车型系列“ID.”再下去十几二十年,用户记住的将是ID系列,而不再是高尔夫。所以新能源趋势下,再牛的车型也会牺牲!即使它是高尔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