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全新一代Q5渲染图曝光!能否抗衡宝马X3和奔驰GLC?

2023年06月06日 22:03:07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奥迪Q5L在中国市场曾经一度成为最畅销的奥迪车型。历经2代,现在也差不多到了产品生命周期末期了,第三代也Q5也呼之欲出。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新一代的Q5的渲染图,我们可以看到新车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配备最新的信息娱乐系统和安全功能,提高吸引力。

由于奥迪已经宣布从2026年开始只销售电动车,因此第三代Q5将成为最后一个搭载内燃机的车型。奥迪新型Q5计划在2023年下半年发布。外观上,新款Q5保持了SUV的厚重感,同时也采用了锐利的设计。前部配备最新的窄灯组,增大了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后部曲线更加柔和,以减少空气阻力。

尾灯方面也是采用当下最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其他方面也是中规中矩的典型奥迪家族风格。当然轿跑版本的Q5 Sportsback也将作为车身样式之一提供。奥迪新型Q5的车身尺寸将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大。

内饰配置方面,全新一代Q5内饰采用最新的驾驶舱设计,确保了高度的实用性。驾驶员前面的数字仪表盘可以显示各种信息,中央的信息娱乐系统下方设有一个触摸面板,用于操作空调等,具有三个显示屏,营造出先进的空间。

后座采用较大的车身尺寸,提供宽敞的空间。国产版预计依然会加长轴距,所以空间方面自然不用担心。

性能方面,作为最后一代燃油Q5,动力系统将配备带有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轻度混合动力系统通过装备皮带驱动发电机/启动器来平稳重新启动引擎。通过电动机协助引擎,实现高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双重目标。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使用直列四缸2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相结合以获得高性能。通过使用日常驾驶充电的电力来提高环保性能。

Q5作为奥迪旗下第二款SUV,是奥迪家族的中流砥柱。第二代开始推出了衍生车型“Q5 Sportsback”。Q5使用大众集团的MLB平台,该平台是面向纵置前驱车辆的,旨在尽可能减少前悬和前重量偏向设计,并确保足够的最低离地间隙和车辆控制系统也针对越野应用进行了设置。现行的第二代车型于2017年推出,采用全新开发的平台,通过此平台扩大车身尺寸并轻量化最高60kg。生产基地从德国英戈尔施塔特转移到墨西哥的普埃布拉工厂,并出口到全球。而在中国生产的Q5还加长,尾标变成Q5L。不过受到奔驰GLC和宝马X3的冲击,奥迪Q5L的销量只能说中规中矩,并没有第一代那么受欢迎。

大家喜欢第三代奥迪Q5吗?欢迎到评论区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