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欧新能源车销量排行,第一名特斯拉,第二名却亮了

2023年06月06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北欧市场对于电能车款的高接受度已经不是新闻,其中挪威对于电能车的接受度更是居冠,根据 Norwegian Road Federation (OFV) 统计显示,2022 年挪威新车销售中,插电式车款战比将近 80%,也就是每 5 辆新车中就有 4 辆是插电式车款。插电式车款囊括的范围包含有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电动车在内。

而在 2023 年 1 至 5 月的挪威新车销售信息中会发现,在其中纯电车款的比例持续提升,而 PHEV 车款的销售占比则逐步下滑,在电动车的销售中又以特斯拉 Model Y 大幅领先。

挪威在推动电能车款发展的节奏相当快,主要因为政府在税金上的辅助政策,同时道路通行费的折扣、拥有较一般车更多路权等优势,都是之所以电能车款大力发展的要因,从 2021 年电能车占总销售约莫 65%,到 2022 年的将近 80%,不难看出挪威政府对于电能车款发展的扶持力度。

从挪威 2023 年 1 月至 5 月累计的排行资料来看,因应当地政府对电能车款认定的关系,除了纯电车款之外,Plug-In Hybrid 车款同样也获得不少当地消费者青睐,但同时也不难看出纯电车款受欢迎程度与日俱增。排名第 1 名的特斯拉 Model Y 在 5 月份缴出 2,691 辆成绩,相比 2022 年 5 月份有着大幅成长,最重要的是累计 1 至 5 月已经来到 12,325 辆,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