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美汽车安全规范再加严,出厂这配置必须标配

2023年06月06日 22:04: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近日正在进行一项法令提案,强制车厂需将 AEB 自动刹停系统列为市售新车的标准配备,期望透过辅助科技来减少追撞事故并保障行人安全。该项提案若通过,美国将在立案后 3 年起强制新车标配 AEB。

预估每年能救 360 命,NHTSA 要求 AEB 须具备夜间侦测行人能力

NHTSA 长年关注交通环境并积极推动道路安全。此次提案内容主要是针对一般乘用车辆与轻型卡车,要求车厂需要将 AEB 自动刹停系统列为这些车款的市售标配。NHTSA 预估,若此项提案通过并立法,新车标配 AEB 后每年能够拯救至少 360 条性命与减少 2 万多起受伤事件。而根据 NHTSA 先前统计,有搭载 AEB 系统的皮卡货车,追撞事故率降低了 42%,而在事故中的严重受伤率更低了 77%。可见 AEB 在预防与降低伤害上的正面表现。

AEB 系统能够借由传感器主动侦测车前物体,发出警示并在即将发生碰撞时主动介入刹停。NHTSA 主席 Counsel Ann Carlson 表示,AEB 系统,尤其是在低速时对交通安全的正面成效早已有目共睹,因此我们希望扩大这项科技的应用来拯救生命。此次提案要求车辆搭载的 AEB 系统,需能在时速 62 英里内侦测并作动刹停来避免碰撞,同时注重 AEB 在行人侦测方面的效能,更需要具备夜间侦测的能力。

NHTSA 此次提案是在 2023 年 5 月 31 日提出,目前已进入后续讨论阶段,若通过立法,将提供车厂 3 年的宽限期来为旗下新车增加 AEB 系统,届时仍未搭载的车辆则不得再贩售。包括日本、欧洲与澳洲等国,皆早已宣布强制新车标配 AEB 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