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13万起,续航超1132km,启辰大V DD-i,豁出去了

2023年06月06日 23:35: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过去的5月,国内紧凑型混动SUV的“内卷”程度,随着吉利银河L7的上市达到了顶峰。就此,这个细分市场聚齐了比亚迪宋Pro/Plus DM-i、哈弗枭龙/枭龙MAX和吉利银河L7等多个重量级选手。

然而,这一轮电混新车爆发期还远未结束。

6月3日,又一款重磅车型“卷”入市场,它就是东风日产启辰大V DD-i超混动。作为一东风日产启辰布局混动市场的“急先锋”,启辰大V DD-i超混动正式开启预售,新车推出60km iD版及110km iE版两个版本,预售指导价为13万—14.2万元。同时,东风日产启辰大V DD-i超混动还带来了包含“2000抵4000”的现金膨胀礼在内的6重礼遇。

毫无疑问,启辰大V DD-i超混动的预售价不仅诚意十足,并且在整车价值上,也完全不逊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而这也让我们感受到,作为东风日产转型“尖兵”,启辰这次真心豁出去了。

(1)实力派大V DD-i,带来更多选择

随着国内市场混动汽车数量大幅增加,消费者对混动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明确。既要满足日常通勤的低能耗,省油省电,又要满足长途出行的高效率,减少里程焦虑。

作为东风日产首款插混新能源产品,超混动大V面向主流中青年打造。启辰大V DD-i超混动迎合年轻人对于个性的追求,在产品设计上总是表现得十分激进。身为新能源车型,以当前主流审美为导向在设计上自然是力求简洁,启辰大V DD-i超混动拥有足够流畅的车身轮廓,配色上采用更为新潮的双色车身,在视觉观感上就非常符合当下的审美。

在技术层面,针对用户不同的用车场景和需求,超混动大V采用启辰DD-i超混动技术,采用单挡直驱的混联技术路线。它搭载的启辰智能电混系统,通过适配不同路况环境,能够让车辆在油电之间实现驱动模式智能切换。

简而言之,启辰大V DD-i超混动技术主要贯彻“多用电,少用油,纯电优先”的原则,让车辆理想状态下的百公里馈电油耗为4.3L,综合续航超过了1132km。

与此同时,启辰也贴心地为刚接触新能源车型的用户,针对性地进行优化动能回收系统,打造了Auto.E单踏板系统。

这套系统可以依据场景需求及工况特性,智能匹配加减速算法,简化驾驶操作,还能通过摄像头探知车距及行驶状态,来调整能量回收减速力,保持前车安全距离,同时减少“点头”现象的发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新能源用车体验。这种积极、稳定输出的状态正是主流中青年们追求的用车体验。

(2)智能化拉满,黑科技“超大杯”

除了颜值与操控之外,在年轻人最为看重的智能化配置,启辰大V DD-i超混动也尽数拉满。

新车有内到外搭载了多处“黑科技”,包括智能迎宾、手机唤醒、极、VSP迎宾声效等,每次上车都有满满仪式感。NFS无感智能启动功能,取消一键启动,以同级独有的主驾座椅ODS功能实现无感交互,则进一步简化用户用车流程。

车机方面,启辰大V DD-i超混动搭载启辰V-Link智联系统,拥有海量车载在线服务,如智能在线娱乐、智能出行助手、智趣出行行程管家等。同时还配备人格化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车型具备精准的语音识别和自主进化能力,提供自然顺畅的对话体验。

驾驶辅助方面,启辰大V DD-i超混动拥有V-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智能领航、车道居中等多种功能。

作为大厂出品的实力车型,启辰大V DD-i超混动凭借“远·省·爽·智·享”五大产品实力,将在混动家用SUV市场为用户提供全新选择。其到来,也将刷新插混SUV车型天花板,重树15万级插混SUV市场的市场格局。

(3)功夫拍案

虽然目前整个国内紧凑型混动SUV市场已经“卷”到了白热化,但从启辰大V DD-i超混动的综合实力来看,它未必没有一战之力。

首先,东风日产启辰作为传统“大厂”, 启辰大V DD-i超混动在产品品质上更有保证;其次,在购车政策与售后保障方面相较于其他竞争对手也更有竞争力。

毫无疑问,启辰大V DD-i超混动将有望成为新一轮插电混动市场的明星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