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最小SUV 沃尔沃EX30将于今日首发亮相

2023年06月07日 09:23: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车质网从相关渠道获悉,沃尔沃EX30将于今日(6月7日)在意大利米兰完成全球首发亮相。官方表示,这款车型将成为沃尔沃品牌有史以来尺寸最小的SUV。新车基于可持续化设计理念,内外部采用了大量的回收材料,将成为沃尔沃旗下最环保的车型。

沃尔沃EX30定位入门纯电动SUV,与极氪X采用相同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新车依然保留了沃尔沃经典的设计语言,包括“雷神之锤”大灯以及“维京战斧”尾灯。车身线条比较简约,整体轮廓非常像是EX90的等比例缩小版本。

内饰同样延续了沃尔沃极简的设计风格,颇为清新淡雅。12.3英寸中控屏内置谷歌应用,基于高通骁龙智能座舱平台,不仅支持5G网络,而且还配有无线CarPlay功能。新车采用集中化设计原则,在有限的条件下为用户腾出了更多的使用空间。中控台配有滑动伸缩式杯托以及手机支架,可以提供灵活的储物空间。

沃尔沃EX30创新性的首次搭载了回音壁音响,有效减少了扬声器与线束等部件。可持续化设计将多种功能集成到一个部件中,减少所需部件数量,同时也不会影响功能。用料方面,新车回收铝材用量达到四分之一,回收钢材及回收塑料用量占比均达到了17%。官方表示,包括车内部件以及车外保险杠等处,均采用了回收塑料。内饰提供4种材质款式,座椅、仪表板和车门饰板,也都是由可回收和可再生材料打造。

安全性方面,沃尔沃EX30采用超高强度安全笼式车身设计,并针对车厢、A柱、B柱、C柱以及车顶结构进行了全面强化。底盘和安全笼式车身由多种高强度钢材打造,能够有效吸收发生碰撞时可能造成的冲击。此外,新车还全系标配驾驶员感知系统,在主动干预下,能够缓解或避免发生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