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8万,就有3块大屏+AR HUD,银河L7座舱如何?

2023年06月07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目前自主品牌中,最畅销的新能源插混SUV车型是比亚迪的宋PLUS DM-i,最近几个月的月销量都在2万台以上,而长城最近发布的城哈弗枭龙MAX车型,也是瞄准了这一细分市场,而这两款车型的低价都没有打穿15万这个水平线。

而昨晚上市的吉利银河L7,作为同级车型的它直接把车型拉到了13.87万起售,而且配置方面变得更卷了,银河L7的加入,很有可能把自主品牌20万以内插混SUV的市场进一步搅浑。

而银河L7吸引我们的除了价格之外,它的智能化配置同样非常内卷,甚至于把一些之前30万级车型的配置下放到了15万级,接下来我们就一起走进银河L7的智能座舱部分,看看它在智能化部分是否比其他车型更有优势。

银河L7的座舱,有些太卷了?

银河L7的座舱部分,基本上摆脱了过往燃油车的设计思路,以及吉利家族化的设计风格,银河L7车内配备了10.25英寸仪表+13.2英寸中控屏+16.2英寸副驾屏三块大屏,而高配车型上还加入了25.6英寸AR HUD。银河L7的多功能方向盘具备四辐式结构,而且采用了拼色样式,方向盘后方带有时下新能源车流行的“怀挡”式换挡机构,可以解放中控台上的更多空间。中控屏下方布置了双手机放置槽,具备50w无线充电能力。

银河L7首搭8155芯片+银河N OS系统,8155芯片作为整个智能座舱的运算核心,具备7nm工艺制程、128G储存内存、超强的算力,为全新的银河N OS带来更为流畅的交互体验。在车机冷启动时,都能做到了系统启动速度、应用开启速度、语音唤醒的快速响应。同时,吉利银河L7还有星睿智算中心的超强云端算力支持,星睿智算中心可实现350万辆智能汽车实时在线,云端总算力达81亿亿次每秒,能够在智能化的全场景中,为银河L7以及银河系列的更多车型提供保障。

银河L7除了最入门车型之外,从14.37万的AIR版本车型开始,就搭载了副驾驶娱乐屏幕,而16.2英寸副驾屏拥有4K全彩视觉效果,内置了大量的应用生态,可以打造出副驾专属的娱乐空间,看一满足刷抖音、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等需求,并且由于有着8155芯片的加持,响应速度方面完全不必担心。

同时银河L7还为副驾驶区域配备了独立的蓝牙通道,可以支持外接蓝牙耳机等设备,银河L7提供带电动腿托的女王副驾驶座椅,支持加热、通风、按摩、理疗、记忆等功能,同时副驾支持一键还原最佳的观影位置,座椅放倒至125度,用户可获得垂直视野在9.6度,眼与屏的距离860mm,形成最佳的观影位。

高配车型还配备燕飞利仕品牌音响,主驾享受整车和头枕音响;也可将副驾屏的声音通过整车音响播放,主驾驶通过头枕音响播放导航、驾驶警示音;还可实现主驾通过头枕音响听音乐或者导航,全车静音保证副驾安静休息。

新车所搭配的13.2英寸的中控屏拥有1440*1920的分辨率,表面增加防反射、防指纹、防眩光膜,内置的银河N OS是吉利全栈自研的分布式操作系统,也是首次上车。它可以更好地顺应用户早已习惯的手机操作模式,让车机的上手难度变得更低,降低学习成本。

另外其中的组件、桌面卡片、应用都可以独立地随意拖动,在目前大家都在内卷的场景化部分,银河N OS也做了优化,车主能够自由创建专属于自己的场景模式,这类功能之前我们在领克以及吉利的车型上已经有过体验,效果比较类似。银河N OS还对所有搭载的App做了全面的车机端适配,让操作更流畅。

领克08车型上,魅族的车机系统与魅族20手机可以实现类似华为鸿蒙车机与手机的联动,而在这台银河L7上,也可以实现手机与车机间的联动操作,不过目前只是在一些软件下,比如在基于最新版车载高德610导航,手机或者车机在同一导航账号下,手机上的微信定位通过手机高德打开时,车机端打开高德导航能将手机导航定位自动流转至车机端,当然目前这类操作还是比较基础,之后很有可能有更深层的联动。

银河L7的高配车型上,还会有25.6英寸AR-HUD,它拥有全车道结合AR 实景融合技术,可以将行车信息、导航、ADAS等5大类65项信息显示于前方道路上,驾驶者不需要低头,目视前方也能掌握所有行车信息,同时还支持亮度、位置等自定义调节,最高亮度可达12000cd/M2,即使在强光环境下,也能有不错的显示效果,而强光之下的显示效果正是目前W-HUD系统的弱点,而AR-HUD则不必担心。

另外,在银河L7的车内也几乎找不到实体按键了,银河L7还有着同级最强的语音交互能力,通过全屏扫描,支持多音区识别,还能实现连续多轮主题的语音交流,以及多个指令连续识别的强大能力,可以做到全场景可见即可说,另外银河L7的语音响应速度可以做到0.5秒以内,8155芯片的高算力可以起到一定的保障,另外目前吉利全系车型在智能语音系统上都有着很快的进步速度,我们在领克09,以及吉利博越L车型的座舱实测中,已经能够感受到这一点。

同级车中,银河L7的智能化表现如何?

银河L7与同级的哈弗枭龙MAX车型,在智能座舱方面可以进行对比。而对比哈弗枭龙MAX时,我们会发现银河L7与它在智能化方面基本上打了个平手,哈弗枭龙MAX的三联屏设计,与魏牌蓝山的设计比较类似,而且硬件基本上相同,但是这种带鱼屏的设计,在新势力的车型上越来越少见,因为随着智能应用的增多,细长条的屏幕设计不利于更多功能的展现,而大尺寸的横屏或者大竖屏更有利于车机内容的展现,当然这也要看用户的使用习惯了,银河L7的中控屏更加向驾驶者方向倾斜,比较有利于驾驶者的操作。

另外,银河L7还全系标配了L2级的辅助驾驶,它的这套系统也是可以实现高速领航的,供应商和方案方面应该是与领克09以及博越L车型的一致,来自福瑞泰克,这套基于地平线征程3+德州仪器TDA 4芯片的行泊一体方案,已经比较成熟,之前我们也进行过实测。

总结:

银河L7在智能座舱部分拥有了3块大屏+AR HUD,座舱体验在目前它处的这个级别中,可以算是一个新的卷王,新势力们三四十万级别车型的座舱配置被它拉到了不到18万就可以拥有。当然这个级别目前自主品牌车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银河L7也加入了竞争中,消费者们会如何选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